外国语学院关于第六届(2017级)中国政法大学学术英语口头报告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8-03-01 16:48:14  来源:   点击:

全体同学

第六届中国政法大学学术英语口头报告大赛将于2018上半年举行,此次大赛面向2017级学术英语班级学生,欢迎各班同学踊跃参与。现公布本次大赛日程安排以及报名相关要求如下:

一、日程安排

参赛报名时间:2018年2月27日-3月8日(详见下文3报名办法)

初赛时间:2018年4月4日(以视频评选方式进行)

决赛时间:2018年4月26日(暂定)     

二、比赛规则

1)学生自愿结成参赛小组,每组3-5人,由任课教师(即:指导教师)推荐报名参加,每班限推选一组。

2)口头报告主题范围为法学英语教材(一)册中6个单元,可以以某个单元为主题,也可以综合多个单元为主题,具体题目自拟。

各单元主题如下:

Unit 1: Plagiarism in Education

Unit 2: Abortion

Unit 3: Animal Rights

Unit 4: Domestic Violence

Unit 5: Euthanasia

Unit 6: Medical Malpractice

 三、报名方式

1)参赛选手以小组为单位发送邮件至eapcontest2016@126.com进行正式报名登记。

报名时间:2018年2月27日-3月8日17:00前。

2)报名时邮件主题为“小组名(英文组名)+指导教师姓名+报告主题”,以Excel附件形式附下表:

指导教师

小组名称

参赛学生姓名

学生手机

学生邮箱

报告主题

小组组长×××

参赛学生1××

参赛学生2××

参赛学生3××

参赛学生4××

3)初赛提交材料:请各参赛小组组长于2018年4月4日17:00前将初赛材料(详见下文初赛要求3和4)亲自提交至逸夫楼3026郭老师处。提交前请拨打联系电话58909465预约。

四、报名要求。

(一)初赛要求:

1.口头报告展示时间最短不少于10分钟,最长不超过15分钟。

2.参加小组于2018年4月4日17:00前提交初赛视频录像及PPT。视频录像格式应为暴风影音和Real Player等常用播放器可播放格式(MPG格式,大小控制在300M左右),PPT应为Window7或以下版本,以保证正常播放。(为方便同学们录制口头报告视频录像,大赛组委会拟借教室,请参赛小组自带录像设备按规定时间自行前往即可,并将录像暂存在自己的移动设备上以备提交。具体教室信息随后在外国语学院网站上发布。由于借用教室只在晚上时段开放,所以请各组选手合理安排时间,不要集中在最后几天,导致时间冲突,无法录制。)

3.所提交的材料统一放到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 “EAP2017+自拟参赛小组名称”,如:“EAP2017victory”。

4.文件夹中应包括:口头报告视频录像、口头报告展示用PPT、小组信息介绍用PPT (包括:口头报告题目、小组负责人、小组成员、组内分工、指导教师)。

5.初赛评选结果于初赛两周后在外国语学院官网发布。

(二)决赛要求:

初赛前8名的小组进入决赛,最终入围选手名单将在外国语学院网站公布。决赛选手将在现场进行展示比赛。

五、评奖办法

大赛将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获奖小组及指导教师将获得丰厚奖品,并颁发证书。同时,获奖小组的学生可分别获得期末成绩12分、10分、8分的加分,并按照2017-2018第2学期期末成绩占总成绩40%的比例折合。加分经学校教务部门批准后追加计入2017-2018学年第2学期的期末成绩中。未尽事宜请发邮件至报名邮箱咨询或电话咨询。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方式58909465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

学术英语口头报告组委会

2018年2月26日

 

 

 

延伸阅读中国政法大学学术英语口头报告大赛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学术英语口头报告大赛作为我校的品牌赛事之一,自2013年成功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该项赛事作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在校内外受到广泛好评。历届参赛选手们口头报告水平高、学术性强、语言表达地道,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逻辑思维缜密、人文情怀深厚的特点与“准法律人”的风采,获得了学校领导的肯定及校内外专家和学者的高度赞扬。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