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五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时间:2020-06-12 14:30:17  来源:   点击:

6月5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张苏彤教授负责的《会计专业(法务会计方向)课程体系建设研究》、李伯尧老师负责的《金融监管虚拟仿真课程资源优化建设》、张永然副教授负责的《新时代高校智慧党建的模式探索和实践》、张巍教授负责的《商业大数据分析实践基地建设研究》、王辉老师负责的《金蝶ERP系统在高校课堂中的教学与实践》五个项目成功获批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获批立项类别涵盖“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和“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两个方面。这标志着我校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方面再上新台阶。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改革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创业联合基金等6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教高厅〔2020〕1号)要求,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通过深化我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紧密结合,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教务处

2020年6月12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