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十一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时间:2021-03-18 15:03:49  来源: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共有11个项目成功获批立项。获批类别涵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和“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三个方面。本次获批项目在数量和内容上取得较大突破,为我校争取了更多的优质教学资源和教学改革经费,促进了我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打造了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

我校获批教育部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负责人

1

区块链背景下的法律科技与实务人才培养

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

陈景善

2

“人工智能法律科技”新文科建设项目

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

李小恺

3

虚拟解剖仿真实验

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

杨天潼

4

基于哲学方法论的哲学知识体系及探究性学习资源包建设

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

张浩军

5

面向法律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挖掘的示范课程建设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

李晓

6

创造力开发教学内容设计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

王玲

7

攻击与暴力行为发生机制的虚拟仿真案例库建设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

张卓

8

专利申请与侵权判定智慧课堂与人工智能教学建设设计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

郑璇玉

9

人机翻译交互模式下法庭口译实践课程建设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

付瑶

10

程序设计类课程的实践平台建设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

李丹丹

11

法商大数据实践条件与实践基地建设研究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

张巍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改革项目。2月3日,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对“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出整体部署和制度安排,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已纳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按照《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教务处                                                                      2021年3月18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