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教材建设工作信息员培训会召开
时间:2013-05-31 00:00:00  来源:   点击:

    5月28日,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及北京市高教学会教材工作研究会组织召开了北京高校教材建设工作信息员培训会,北京地区的90余所高校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北京高等教育教材信息系统”平台项目推介及如何开展信息员工作;二是讨论“关于开展北京高等教育教材论坛工作预通知”的意见稿。

    依托北京地区高等学校拥有强大的教育优势和优质的教学资源,市教委高教处在2006年筹划了“北京高校教材建设信息系统”(http://thebook.buaa.edu.cn)平台,2012年建立了北京地区高校信息员队伍。2013年该系统平台建成,目前已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这个平台的功能主要体现在:一为市教育主管部门制定教材建设的长远规划和各种决策作支撑;二为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提供推广使用的平台;三为打造教材使用信息校际间共享的渠道。

    各高校信息员担负着上传本校教材选用、教材研究、教材建设、教材管理等方面信息的重要任务。该平台整合了各高校的教材建设信息,可以实现一站式了解北京各高校教材建设的政策、措施、方式方法、经验交流和取得的成果,实现各高校各专业各门课程的教材使用信息共享,将为高校广大师生建立一个良好的教学研究与学习交流的工作平台。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