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7年奥地利“阿尔卑巴赫欧洲论坛”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6-12-28 10:49:06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各位同学:

经与阿尔卑巴赫欧洲论坛(European Forum Alpbach,简称EFA)协商一致,2017年暑期,双方将以奖学金资助的方式选派法大优秀学生赴奥地利参加EFA年度论坛,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时间:2017年8月16日至9月1日。

二、论坛主题:冲突与合作(Conflict and Cooperation)

三、论坛议程:

8月16日-22日   Seminar Week

8月19日-20日   Tyrol Days

8月20日-22日   Health Symposium

 8月23日      HigherEducation Symposium

8月24日-26日   Technology Symposium

8月27日-29日   Political Symposium

8月27日-29日   Legal Symposium

8月29日-31日   Economic Symposium

8月31日-9月1日BuiltEnvironment and Financial Markets Symposia

四、如何参与:

项目学生将参加上述各类论坛,旁听研讨会,并与各国领袖人物、国际管理决策者等受邀嘉宾交流各自的观点的见解。

项目精彩回顾:https://www.alpbach.org/en/forum2016/programme-2016/efa16-in-20-pictures/

更多信息请参阅www.alpbach.org/en/www.alpbach.org/en/scholarships

五、奖学金:

1. EFA资助的奖学金:2,200欧元/人,含论坛会费、住宿费(青年旅社)、小额零用钱;

2. 法大资助的奖学金:北京--奥地利往返经济舱机票;

3. 奖学金不含:餐费(注:多数活动现场均提供免费餐食)、签证费、境外保险、其他个人购物消费等。

六、项目特色:

1. 历史悠久、享誉世界:EFA论坛于1945年首次举办,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论坛之一,论坛是融合了科技、政治、商业和文化的跨学科平台,每年举办一次,在全球范围内,特别是欧洲地区拥有极高的声誉和知名度。2016年,EFA第72届论坛共接待了来自102个国家的5340位代表,包括700余名奖学金学生(绝大部分来自欧洲),共同探讨在“新启示”主题下的诸如数字化、欧洲外交政策等问题。

2. 与时代对话、头脑风暴:论坛的最大亮点在于,邀请嘉宾多为时代领袖人物、国际管理决策者或各领域翘楚,学生能够通过论坛获得与嘉宾代表以及各国青年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从中获得知识、接受启发、开阔视野、体验各国人文特色。

3. 形式丰富、主题前沿:论坛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为参与者带来新鲜的体验和参与的乐趣,如露天讨论会、室内讲座、圆桌座谈、青年交流讨论会、实践活动、文化艺术体验课等,活动主题围绕年度热点问题及学术前沿领域,涉及健康、教育、科技、政治、法律、经济、艺术、文化等诸多方面。

七、面向群体:在中国,本奖学金项目只面向北大、清华、复旦和法大的学生。

名额:法大本科生和研究生各2人。

八、申请条件:

1. 本科三年级;

2. 申请人专业须为:法学、政治学、经济学;

3. 本科申请人GPA须达到4.0及以上;

4. 具有较强的英语语言交流及表达能力,雅思6.5/托福95及以上;

5.已参加过国际交流项目的除外。

九、报名及遴选:

校内申请日期:2016年12月29日-2017年2月27日;

报名及遴选方式:请登陆交流培养网 http://jlpy.cupl.edu.cn/报名,报名时请上传中英文成绩单、语言成绩单(雅思或托福)、英文简历、英文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教务处将组织相关专业教师组成遴选专家组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面试时间:2017年3月2日上午9点,地点:主楼A505。

十、推荐:我校国际处将根据校内遴选结果向外方推荐项目候选人,奖学金人选名单将最终由外方确定。最终名单将于2017年4月底前公布;

十一、项目咨询: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务处,电话:58909686。

 教务处

2016年12月28日

中国政法大学
教务处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