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月份新增国际课程《美国行政法》、《犯罪心理学》、《公司法概论》的选课通知
时间:2017-02-25 12:55:58  来源:教务处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国际化教育水平,提高本科人才国际交流能力,学校将于2016-2017季学期开设一批由外国教授讲授的国际课程。其中,三月份新增《美国行政法》、《犯罪心理学》、《公司法概论》三门国际课程供同学们选修,各课程介绍如下:

 

1.《美国行政法》(Administrative Law in the United States

课程介绍:

   《美国行政法》这一课程涉及的专业知识内容较为广泛,包含与美国行政机关所有行动相关的行政法律。因而行政机关各个领域的决策都与其都有着密切的联系。

    莫纳汉教授的本期国际课程将着力删繁就简,避免法律文件的直白铺述,他将从行政机构中纲要性的原则和程序着手,逐步介绍行政机关的运作模式,包括其权威性的来源、权力的限制以及其在政策制订和行政裁决中扮演的角色等。

 

 

教授介绍                       

    比尔·莫纳汉(Bill Monahan)教授来自有着『南哈佛』美称的美国的维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 University)。其曾担任多年律师,且在市议会行政长官、环境部部长等多个岗位从政多年,对于美国政治有着作为学者和政客的双向解读。莫纳汉教授之前曾来法大交流,非常了解同学们对国际课程的学习需求和及提升外语水平的期望,也将结合法大同学的专业基础及语言水平设置课程的讨论主题及难易程度。

 

 

课程目标:

    本期课程将避免晦涩难懂的深层探究,力求引导缺乏美国行政法基础的同学认识美国行政法的脉络,从历史、目的和作用层面了解、学习其在政府机关中如何发挥作用。同时,教授将结合其从政经历为大家讲述实务当中的各种案件,以及为当事人争取利益时面临的各色挑战,让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美国本土政治的真实一面。

    本期课程预期完成目标如下:

1.摸清美国行政法基本脉络,为未来进一步学习、研究打下基础;

2.从案例讲解中充分了解美国行政机构的运作模式,体会美国行政法实务中法律人所扮演的角色;

3.通过课堂互动交流和材料阅读提升英语口语及阅读能力。

 

 

课程时间:

No.

Date

Class

Hour

1

March  6 (17:50-21:10) (Monday )

4

2

March  7 (17:50-21:10) (Tuesday)

4

3

 March 8 (17:50-21:10) (Wednesday)

4

4

March13  (17:50-21:10) (Monday)

4

5

March  14 (17:50-21:10) (Tuesday)

4

6

  March15 (17:50-21:10) (Wednesday)

4

7

March 18 (8:00- 11:20) (Saturday)

4

8

March  19 (8:00- 11:20 (Sunday)

4

 

 

2.《犯罪心理学》(Criminal Psychology

课程介绍:

   《犯罪心理学》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批判思维和自我反思的分析能力,及从心理学的角度研究刑事司法制度的能力。它为学生提供各种类型的犯罪心理行为的知识,帮助学生发现心理研究工作的重要性。

    萨哈尼教授的本期国际课程将分为九大部分,条理清晰,环环相扣,从概念原理到研究方法,深入分析犯罪心理学在刑事司法领域的实用性与重要性。

 

 

教授介绍

    萨哈尼(Sanjeev P Sahni)教授是印度金德尔大学(JindalGlobal University)行为科学研究所和“创新领导力与变革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其拥有组织行为学博士学位和心理学研究生学位,且在人力资源和行为管理领域也有着27年的经验。他曾担任印度运动医学协会和运动心理学协会秘书长。萨哈尼教授之前曾来法大教授国际课程,他开设的犯罪心理学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

 

 

课程目标:

    本期课程没有深奥的理论探讨,而是引导学生认识犯罪心理学的重要性,并学会在实践之中的应用。在犯罪率居高不下的社会转型期背景下,刑事法庭和监狱人满为患,因此,犯罪心理学课程解释了几种犯罪预防和治疗的方法,以推动较低的重新犯罪率,这是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本期课程预期完成目标如下:

1.掌握犯罪心理学的基本理论;

2.学习了解犯罪心理学的分析方法;

3.通过课堂互动交流和材料阅读提升英语水平。

 

 

课程时间:

No.

Date

Class

Hour

1

March 6 (17:50-21:10) (Monday)

4

2

March7 (17:50-21:10) (Tuesday)

4

3

 March8 (17:50-21:10)  (Wednesday)

4

4

March 11 (8:00- 11:20) (Saturday)

4

5

March 12 (8:00- 11:20) (Sunday)

4

6

  March 13(17:50-21:10)  (Monday)

4

7

March14 (17:50-21:10) (Tuesday)

4

8

 March 15 (17:50-21:10) (Wednesday)

4

 

 

 

3.《全球化背景下的公司法概论》(Introduction to Company Law in the Global Era

 

 

教师介绍

    普佳·桑贾伊·萨哈尼(Pooja Sanjay Sahni)老师为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摩利尔法学院法学博士,兼任法学院助理研究员。其曾就读于世界百强名校----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并获法学学士学位。其多次参与美国、英国、印度重大学术课题研讨会,并发表演讲,有着多样性的学术背景。其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法与税法。同时,在实务方面,其曾在美国及印度多所知名律师事务所工作过,有着丰富的实践经历。

 

 

课程介绍:

   《公司法概论》这一课程主要介绍全球化背景下公司法的基本理论,包括公司的设立,公司债权人、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保护,公司融资,公司管理和董事的职责等内容。同时,该课程还探讨公司法在构建股东、管理层、债权人和其他参与者之间的经济关系时所扮演的角色。并且,该课程将着重分析董事和控股股东的信托义务。

普佳·桑贾伊·萨哈尼老师的本期国际课程将分为两大部分:一、公司法的基本理论知识;二、公司的治理。课程结构分明,逻辑清晰,有助于学生进一步认识现代公司法。

 

 

课程目标:

    随着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快速发展,世界各国之间的经济贸易依赖程度不断加深。企业实体能够很容易地跨越边境进行商业交易。了解公司法的基本理论知识,无论对参与到快速变化的国际市场中来的公司律师们,还是对这一领域感兴趣的人来说都很重要。

    本期课程预期完成目标如下:

1.在全球化背景下,了解公司法的基本理论;

2.培养学生的可转换技能,特别是批判性分析技能,逻辑论证能力,以及与口头和书面工作有关的沟通技巧;

 

 

课程时间:

No.

Date

Class

Hour

1

March 13 (17:50-21:10) (Monday)

4

2

March 14 (17:50-21:10) (Tuesday)

4

3

 March 15 (17:50-21:10) (Wednesday)

4

4

March 16 (17:50-21:10) (Thursday)

4

5

March 17 (17:50-21:10) (Friday) 

4

6

March 18 (8:00- 11:20) (Saturday)

4

7

March 18 (17:50-21:10) (Saturday)

4

 

 

选课提示:

1预报名阶段:

    有意向参加本课程的同学自224日-33日通过邮箱进行预报名。请将姓名、学号、电话、邮箱等信息发送邮件至jlpyk@cupl.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美国行政法》选课”、“《公司法概论》选课”或“《犯罪心理学》选课”。

2、选课系统报名:

    本课程将于开学后第一周周六(34日)上午10:00至第二周周一(36日)下午16:00在综合教务系统开放选课;届时请已完成预报名的同学登陆教务系统网上选课,课程最终名单将以网上选课名单为准

 

中国政法大学
教务处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