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夏季学期第一期教授午间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7-07-06 09:19:23  来源:教务处   点击:

       7月5日中午,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夏季学期第一期教授午间学术沙龙在昌平校区主楼五层会议室成功举办。

此次学术沙龙主讲人为台湾刑事辩护律师协会执行长、我校外教黄致豪大律师,主题是“司法行为科学与刑事辩护”,学术沙龙以英文演讲的形式开展。

 

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副教授翟远见老师主持此次沙龙。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林嘉旭(Joseph Minicello)教授、美国爱达荷大学艾利森(Brian A. Ellison)教授、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安塞拉维斯(Elisha S. Ancselovits)教授,以及我校教师吴宏耀教授、赵天红副教授、张力副教授、刘坤轮副教授、马允博士、葛平亮博士、来自各学院的法大学子共50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并与主讲嘉宾展开了精彩的对话与讨论。

 

据悉,教授午间沙龙为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和“卓越人才高校联盟高端论坛”项目组共同打造的文化交流活动。此项活动旨在搭建高端灵活的思想学术沟通平台,未来该活动将持续常态化展开,定期邀请国外教授、国内专家学者为我校师生交流提供精神午餐。 

主讲嘉宾:黄致豪,台湾刑事辩护律师协会执行长、台湾地区律师研习所讲座教授、美国国家诉讼诘辩学院NITA认证之辩护专家(Master Advocate)及授课教师黄致豪大律师担任主讲人。黄致豪大律师毕业于台湾文藻外国语文学院(主修英文、副修西班牙文),美国纽约大学双学位(主修心理学与政治学;优等成绩与年度Founder’s Day荣誉学者奖毕业);台湾东吴大学法律硕士(LLM);台湾大学心理研究所博士(专攻司法行为科学)。他曾经先后承办多起台湾地区的重大刑事案件(如台北捷运随机杀人案、北投杀童案、士林杀童案等)、国际智慧财产诉讼(包含美国337国际贸易行政法院案件)以及全英文进行之国际仲裁等。此外,黄致豪大律师同时具备国际认证瑜珈教师(EYT200),侍酒师(ISG)以及口译员资格与相关经历。

 

 

教务处

2017年7月6日

中国政法大学
教务处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