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国密西根法院实习项目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7-09-19 16:30:46  来源:   点击:

各位同学:

美国密西根州马克姆文化与经济合作中心(MCEP) 2017-2018学年继续向我校本科生提供美国密西根法院实习机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有兴趣的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

一、MCEP及实习项目简介

马克姆文化与经济合作中心(MCEP)成立于美国密西根州马克姆郡,是一个公益性非赢利机构。中心多年来致力于促进当地官员以及企业、学校和社区领导们了解世界文化和经济发展,也努力让世界更了解密西根州。中心管理成员中有美国密西根州的前任政府官员、党派领袖、议员和当地的教育界和企业界人士等。在过去若干年中,该组织也积极致力于建立与中国在文化和经济贸易领域的合作,促进了中美民间在文化和商业经济领域的交流。

该实习项目主要内容有:在密西根州的各级地方法院及联邦法院进行实习,与法官,议员以及政府官员互动学习;参加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法学院、韦恩州立大学教授主讲的美国法律实务课程;美国法学院申请文书、相关文化背景和写作思路等方面的指导;以及参加律师事务所讲座和交流学习等;

参与实习的同学能在此项目学习中较为深入地了解美国司法系统的运作机制和过程,亲身体会中美文化,教育以及社会制度的差异,提高法律英语水平,加强美国法律专业知识和国际法律实务技能,并能在项目中获得美国法学院申请文书写作方面的美方专家指导和推荐信。

二、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2014、2015级本科生;

2、法学相关专业;

3、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无任何违纪或违法记录;学习成绩优良,专业学位课无重修记录;

4、有较高的英语水平,特别是听说技能。同等条件下,持有效雅思、托福考试成绩者优先。

、实习期间

2017年10—2017年12月,共计为10周。

四、交流费用及学校资助

美方收取项目费用$5,996美元,包括课程费、住宿费、医保费、州内交通费等;学校提供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其他费用自理包括美方收取的项目费用以及交流期间大部分用餐(美方提供厨房及烹饪设备)。

五、选派名额:4-5名。

六、报名程序

(一)报名

报名网址:http://jlpy.cupl.edu.cn/, 截止日期2017年9月26日,项目咨询电话:58909686。

(二)选拔

优录取,教务处和美方主办单位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是否组织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17年9月19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