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8年秋季赴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实习的通知
时间:2018-03-07 14:12:51  来源:   点击:

根据我校与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签订的《中国政法大学与国际金融公司理解备忘录》,我校将依托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世界银行合作开展的研究项目“加强经济发展新驱动力以支持中国经济转型”,遴选一定数量的优秀学生前往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国际金融公司总部的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进行为期4个月的实习。

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下称“世界银行”)的下属机构之一,是以促进发展中国家私营企业部门的可持续投资、帮助减少贫困、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为己任的国际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由国际金融公司全球客户服务副总裁领导,是国际金融公司的强大智库,积极发展和提倡应对经济发展挑战的私营企业部门解决方案,提供指导思想和研究思路,提供分析服务以及地区或国家战略研究的服务。现该项目继续启动报名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实习时间:2018年8月到2019年1月。

2.相关费用:赴美实习的往返旅费、生活费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其他费用由本人自理。

3.选派名额:4-6名本科生。

 

二、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三年级,法学、经济学、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国际商务专业等相关专业学生。

2.GPA3.5以上;具备经济学基础知识和分析能力,能够利用经济和行业数据、分析工具和模型进行经济分析和撰写客户易懂的书面报告。

3. 英语托福95分、雅思6.5分以上,且英语写作、口语突出,具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能够适应在国际金融公司实习期间的工作需要。

 

三、报名及遴选: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8年3月7日至3月12日下午2:00。

2.报名网址:http://jlpy.cupl.edu.cn/。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进入网站注册报名;经遴选确定后,不得随意放弃派出资格。

(二)资格审核

2018年3月12日,教务处对报名申请人的学习成绩单、外语水平证书等材料进行审核,并在教务处网站公布初审合格名单。

(三)选拔考核

1.时间:2018年3月13日-15日

2.考核方式:教务处将组织相关专业教师组成遴选专家组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

 

教务处将根据初选名单向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推荐,世界银行遴选专家组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远程网络面试。

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将根据学生的书面材料、面试成绩、个人简历择优录取,最终录取名单将由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确定。

 

 

                                                                              

 

教务处

2018年3月7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