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8年秋季学期日本名古屋经济大学交流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8-04-20 16:24:07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与名古屋经济大学签订之交流合作协议》及相关附属文件,我校拟选派5名优秀本科生赴该校进行为期一学期/一学年的交流学习。现该项目报名工作已启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学习时间2018年秋季

2.费用:免学费,其余费用自理,包括生活费、往返旅费、保险费、住宿费等

3.住宿设施:名古屋经济法学提供学生宿舍

4.招收学院:经济学院、经营学院、法学院

二、名额

5名本科生。

三、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应届毕业生除外;

2.GPA3.0以上;

3.日本语能力测试N2级以上;

4.有较强的经济实力。

本科学习期间,已参加过政府、学校等提供资助的国际交流交换项目,或者参加过学校项目中互换项目的学生不能参加本次遴选。 

四、报名及遴选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8420日至510日。

2.报名网址:http://jlpy.cupl.edu.cn/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进入网站注册报名,经遴选确定后,不得随意放弃派出资格。

(二)选拔考核

1.时间:5119:00,地点:主楼A505A。

2.考核方式:由相关专业教师组成遴选专家组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

教务处将根据初选名单向日本名古屋经济大学推荐,日本名古屋经济大学将择优录取申请人,最终录取名单将由日本名古屋经济大学确定。

五、名古屋经济大学针对中国政法大学短期交换留学生提供的特别支持:

(一)人员配置方面的支持

1. 安排个人生活方面的辅导员1名;

2. 安排个人学习方面的专业专职教员1名;

3. 安排学生家教(名古屋经济大学在校生)1名;

4. 积极帮助提供日语中文交换学习的语伴;

5. 常设国际交流科室的利用。该科室专门负责处理留学生生活及学习上的问题。

(二)课程学习及教学方面的支持

1. 八个不同等级的日语教学课程设计,可根据自己的日文水平选择相应的开始等级;

2. 三个不同学院课程的交叉学习。可自由选择经济、经营、法学三个不同学部的课程;

3. 资格证书辅导班等课外学习。

(三)成绩证书及教务方面支持

1. 发行认定学分所需成绩证明书;

2. 视需要为交换学生提供交换留学结业证书。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电话:58909686。

 

 

教务处

2018420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