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17 18:25:33  来源:   点击:


5月17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第六期“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在我校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期学术沙龙邀请正在我校开设国际课程的外籍教授塔米·古特钠(Tammi Gutner)作为主讲嘉宾。古特钠教授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哲学博士,现就职于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国际服务学院,任研究生院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

本期学术沙龙的主题为“全球治理中国际组织角色的演变”(The Changing Roles of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in Global Governance),主持人为我校外国语学院徐新燕老师。



Tammi教授讲述了国际组织为留住全球参与者而面临的挑战。她结合自身教学研究的相关经历,为参与讲座的师生讲解了当前国际组织所扮演的角色、关注的问题和其演变的过程。Tammi教授认为,国际组织的任务和目标的改变,在于创造出不同对象在各方面的合作关系。同时,她提出了国际组织是否一定被需要、如何评估一个国际组织的工作成效等问题。



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很多与国际组织有关的具有争议性的问题,例如海牙国际法庭对于领土纠纷的仲裁效力、小国在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投票权、国际组织是否有能力真正解决其所面临问题等。Tammi教授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交流,在场的同学无不受益匪浅。



由教务处主办的“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系列活动,通过邀请国外知名专家学者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与互动,搭建起开放共享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丰富我校国际化学术文化建设,提升我校办学的国际化水平,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据悉,本活动在未来将会持续开展,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教务处

2018年5月17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