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寒假 “欧盟(巴黎、布鲁塞尔、卢森堡、斯特拉斯堡、慕尼黑) 法律与政治制度研究”实践项目组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0-29 16:57:48  来源:   点击:

一、简概

为帮助学生培养国际化视野,提升国际交往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增加国家公派留学的机会,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联合欧中教育合作与交流协会(AECESE)共同举办2019年寒假“欧盟(巴黎、布鲁塞尔、卢森堡、斯特拉斯堡、慕尼黑)法律与政治制度研究”实践项目。现将项目介绍及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二、项目名称

2019年寒假“欧盟(巴黎、布鲁塞尔、卢森堡、斯特拉斯堡、慕尼黑)法律与政治制度研究”实践项目。


三、项目内容

1.欧盟法律与政治制度专题讲座

1)欧洲整合与欧盟制宪

2)欧盟宪章:特性、权力、机构、原则与决策

3)欧盟法制:法律性质、架构及法源、与国内法之关系、诉讼


2.欧盟主要机构实地考察及专题讲座

1)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欧盟议会、欧盟理事会

2)卢森堡:欧盟法院、欧盟审计署

3)斯特拉斯堡:欧洲人权法院、欧洲理事会


3.法、德政治制度与社会文化考察

深入理解欧盟法律与政治制度就必须对欧盟体系内的法、德这两个核心国家的政治制度与社会文化有必要的了解。参加本研究项目的学生将在法国巴黎、斯特拉斯堡以及德国的慕尼黑近距离接触并获得对法、德政治制度与社会文化的感知认识,深化对欧盟体系的理解。


四、项目时间

本项目将于2019年1月14日1月29日间举行。


五、项目费用及食宿安排

项目费用:27900人民币,含在巴黎、布鲁塞尔、卢森堡、斯特拉斯堡、慕尼黑的所有住宿费用、前往布鲁塞尔、卢森堡、斯特拉斯堡、慕尼黑的交通费用及三餐费用、课程学费及资料费、欧盟各机构考察学习费用。不含在巴黎期间餐饮费用、往返机票费、签证费、保险费及个人消费等。


在法国巴黎大学学习期间将入住市中心公寓式酒店。在布鲁塞尔、卢森堡、斯特拉斯堡、慕尼黑期间将入住当地青年旅馆。


六、结业及学分认定

每位顺利完成研究学习项目的学生将获得结业证书,同时,获得《国际法律制度专题研究》选修课2学分。


七、关于报名安排

1.报名条件

1)中国政法大学正式注册本科生、研究生;

2)在中国政法大学交流学习的其他院校学生;

3)非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在组织方征得欧中教育协会同意后,也可参加该项目。


2.报名时间10月10日至11月10日


3.招生名额45人,按照报名先后确定名单,不单独组织考试。


4.报名方式:请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发送至ouzhouxiangmu@163.com,文件名称改为“欧洲法项目-2019寒假-姓名”,或者电话报名58909324(张老师)。如果有其他咨询事项,请将问题发送至该邮箱。


八、行程安排




附件:“2019年寒假欧盟法律与政治制度研究”实践项目申请



民商经济法学院

2018年10月29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