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香港律政司实习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04-11 16:38:49  来源:   点击:

我校将于2019年选派优秀本科生赴香港律政司实习,为期三周。该项目申请工作现已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实习单位及岗位介绍:

香港律政司专责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法律事务,包括向政府其他政策局和部门提供法律意见、在法律程序中代表政府、草拟政府条例草案、作出检控决定,以及推广法治。律政司的重要目标之一是提升香港作为区域性法律服务和解决争议中心的地位。

律政司将根据实习生提供的个人简历安排具体实习岗位。实习岗位为律政司的五个律政分科, 包括民事法律科、刑事检控科、国际法律科、法律政策科及法律草拟科。

二、名额:2

三、选拔要求:

1、派出时需为在校本科大三或大四(上学期)学生;

2、法学相关专业;

3、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成绩优良,GPA3.5(含)以上,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4、雅思6.5分或托福95分以上;

四、实习期限及派出时间:

1、实习期限:3周;

2、派出时间:需在71日至91日之间选择(具体时间将根据候选人意愿确定,所有派出人员须同时抵达同时返回)。

五、费用:

1、法大奖学金:包括一次往返经济舱旅费及住宿补贴(学生自行预定在港住宿)。

2、个人负担:境外保险、赴港证件办理费用、在港个人花销等;

六、报名及遴选:

1.校内报名截止日期:201941512:00前;

2.报名网址:登陆法大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http://globalstudy.cupl.edu.cn/)完成校内报名(个人账号激活及平台使用指南参见http://gjhzjlc.cupl.edu.cn/info/1146/7090.htm)。

3.选拔考核

1)时间:416日上午8:15

2)地点:昌平主楼五层会议室A505

3)考核方式:由相关专业教师组成遴选专家组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

项目咨询可发送邮件至oice@cupl.edu.cn,主题注明:咨询:香港律政司实习项目+咨询人姓名。

 

 

教务处

2019年4月11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