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一期“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的通知
时间:2019-10-15 09:09:46  来源:   点击:

“西窗法雨”是由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主办、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国际学术沙龙,邀请来自世界各国各领域的顶尖专家教授就不同主题发表演讲,并设置学生提问环节,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与世界各国顶尖教授近距离交流讨论的机会,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拓学生视野。第二十一期“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活动信息如下,欢迎同学们参与。

时间&地点

时间:10月21日11:30-13:30

地点:逸夫4040会议室

主题介绍

“市场主体与公共利益”

Market Subjects and Public Interests

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市场主体的数目和类型不断增加,其中孕育出了不少大体量市场主体,如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对公共利益的各个部分都产生了显著影响。本期西窗法雨学术沙龙邀请到了德国商法领域和美国公法领域的两位知名教授就”市场主体与公共利益“的主题发表演讲。

嘉宾介绍

 

Dörte Poelzig教授,自2017年起于莱比锡大学担任民法与德国和国际商法主任,是德国与国际银行业和资本市场法研究所的联合主席,德国比较法期刊的主编,以及德国银行和资本市场法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此前,她曾在帕绍大学担任民法与德国和国际商法主任。2002年从康斯坦茨大学毕业后,她于2004年在牛津大学默顿学院获得欧洲法与比较法学硕士学位。她于2004年获得康斯坦茨大学博士学位,于2010年在海德堡大学完成博士后学位。曾在荷兰的莱顿法学院、英国的杜兰大学、土耳其的埃尔吉耶斯开塞利大学、阿布扎比的索邦大学讲学。2015年,赴英国牛津大学做访问学者。

 

William C.Dodson法官1978年毕业于德州理工大学历史文学专业和政治学辅修专业, 并于1981年获得贝勒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从法学院毕业后,多德森法官作为律师在德州第十一上诉法院服务了一年。之后在德州拉伯克担任了四年的检查官职务,并于1986年当选为地方高级法官。在任期间,多德森法官主持了200多起陪审团审判案件和成百上千起非陪审团审判案件,以及成千上万起听证会事务。1987至1995年间,多德森法官连续两届当选为德州行政司法地区高级法官。1995年,为从事公共政策事业和进一步的致力研究,多德森法官辞去了法官的职务。1996年1月,他当选为华盛顿特区公共政策负责人, 以及华盛顿道德与宗教自由委员会法律顾问,任期三年。

 

主持人

 

曹晶老师分别在中国政法大学(2008-2012)和美国福特汉姆大学(2012-2015)攻读了两个法学博士学位。她主要研究刑事司法领域,包括证据法、刑法。在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法学院读书期间,师从美国联邦证据规则咨询委员会报告人、菲利普·里德讲席教授丹尼尔·开普拉教授(Philip Reed Professor of Law, Daniel Capra)学习美国证据法,在科研上她致力于美国证据规则对完善中国证据规则的启示及帮助。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学讲师。

活动报名

点击链接报名 https://www.wjx.cn/m/47447968.aspx

 

主办方: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Organizer: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承办方:国际交流协会

Undertaker: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ssociation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