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国际交流处】关于举办第六届“法大海外硕士学位奖学金项目专场宣讲会”的通知
时间:2019-10-15 09:48:25  来源:   点击:

各位同学

为协助优秀法大学子申请2020/21学年国外知名大学硕士学位项目(部分JD项目),学校将举办第六届“中国政法大学海外硕士学位奖学金项目专场宣讲会”。 届时,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荷兰莱顿大学、西班牙IE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20余家外方院校的近40位校方资深招生官或代表,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将现场为同学们介绍院校概况、项目优势、招生要求、奖学金额度、申请注意事项等最新信息,并1对1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给予解答。此外,为更好的服务两校区师生,本届宣讲会将分别于昌平及学院路校区举办,并于会前特别安排活动流程说明会(中文)。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昌平校区专场

日期:2019年10月21日(周一);

信息说明会:9:55-10:15昌平校区阶3教室(格物楼);

宣讲会:10:15-12:00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

学院路校区专场

日期:2019年10月21日(周一);

信息说明会:14:40-14:50学院路校区钱端升纪念馆正门前大厅;

宣讲会:14:50-17:00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4大厅。

 

二、面向群体

2020/21学年计划赴外攻读硕士学位的我校应届本科生或在读硕士研究生,及未来有意海外深造的我校学生。

 

三、宣讲会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0月17日。

报名方式:登陆法大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http://globalstudy.cupl.edu.cn/)激活个人账号(账号及平台使用指南参见http://gjhzjlc.cupl.edu.cn/info/1146/7090.htm)完成活动报名。

 

四、部分奖学金项目一览

1.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国际商法LL.M、国家留学基金委 “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LL.M”)

2.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LL.M)

3. 美国南加州大学(LL.M)

4.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鲁明顿分校(LL.M)

5.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LL.M)

6. 美国乔治城大学(LL.M)

7.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LL.M)

8.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LL.M)

9. 美国威廉玛丽学院(LL.M)

10.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LL.M)

11.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JD)

12. 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LL.M)

13. 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LL.M)

14. 美国德保尔大学(JD)

15.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LL.M)

16. 美国美利坚大学(LL.M)

17.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LL.M)

18. *英国牛津大学(BA/MJur/MSc/MPhil/DPhil --  帕特森奖学金)

19. *英国剑桥大学(LL.M.-- 黄廷方 • 法学奖学金)

20. *英国牛津大学(LL.M.-- 黄廷方 • 法学奖学金)

21.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L.M.--黄廷方 • 法学奖学金)

22.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LL.M.--黄廷方 • 法学奖学金)

23. *英国杜伦大学(LL.M.--黄廷方 • 法学奖学金)

24. *香港大学(JD--黄廷方 • 法学奖学金)

25. 英国利兹大学(LL.M)

26. 英国利兹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

27. 英国利兹大学(社会与公共政策)

28.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LL.M)

29.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人文社科)

30.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

31. 英国班戈大学(LL.M)

32.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LL.M)

33.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LL.M)

34.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政治)

35.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公共政策)

36.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国际关系)

37.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人文社科)

38. 葡萄牙天主教大学(LL.M)

39. 荷兰蒂尔堡大学(LL.M)

40. 荷兰莱顿大学(LL.M,该项目奖学金名额针对全球申请人)

41.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法律与金融研究所(银行、债券、金融法LL.M)

42.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LL.M)

43.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人类学)

44. 西班牙IE大学(LL.M)

45. 比利时维萨留斯学院(外交与全球治理)

46. 土耳其科奇大学(LL.M)

47.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LL.M)

48. 立陶宛维陶马纳大学(国际商法LL.M)

49.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LL.M)

50.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LL.M,该项目奖学金名额针对全球申请人)

51.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管理经济学)

52. *新加坡国立大学(LL.M)

53. *日本早稻田大学(LL.M)

54. *韩国高丽大学(民事诉讼法LL.M)

注:*项目的校内申请将在我处网站通知公告栏另行通知。

 

五、特别提示

本届宣讲会将首次进行分校区宣讲。两场宣讲会均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信息说明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就宣讲会举办目的、合作院校参展情况、海外硕士奖学金项目概况及工作流程等进行说明。第二部分为外国院校代表见面会,各位同学将与国外院校代表进行1对1交流,咨询各自关心的问题。国际处也将专设展位,为未能参加宣讲会的其他合作院校奖学金项目进行解答。

 

六、咨询

请发送咨询邮件至oice@cupl.edu.cn,注明邮件主题“咨询:10.21宣讲会+咨询人姓名”。

 

七、延伸阅读

往届活动报道http://gjhzjlc.cupl.edu.cn/info/1143/7085.htm

法大海外硕士奖学金项目概况:经过近年来的不断努力,法大“海外硕士奖学金项目”已经成为一个新的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目前,我校已有校级、院级合作伙伴58个,项目数达71个。项目主要通过学费减免的方式,招收法大学生攻读合作伙伴的LL.M、MSc、MJur等硕士学位项目以及JD项目。大部分院校提供20%-50%的学费减免,个别学校提供全额奖学金,包括生活补助。欢迎广大师生踊跃报名参加。

 

国际交流处

2019年10月15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