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境)外交换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12-09 14:40:40  来源:   点击:

 

为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并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2020-2021学年我校将继续选拔一批优秀本科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换学习。目前,共有87个赴国(境)外交换项目(含study abroad项目)200余个名额供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申请。

本批开放申请项目39个,可申请名额114个,项目留学目的地为美洲、亚洲、大洋洲。

具体通知如下:

一、国(境)外交换及study abroad项目介绍

根据协议,我校将于2020-2021学年选派优秀本科生赴国(外)开展为期一学期至一学年的交换学习。

(一) 项目清单

留学院校清单及各项目接收名额、申请条件等具体信息详见《2020-2021学年校级本科生交流项目目录(美、亚、大洋洲)》(附件1);

(二) 派出时间

2020年秋季学期或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本人学习计划选择派出学期,派出具体时间以外方接收院校要求为准;

(三)留学期限

一学期/一学年;

(四)    

1. 学费:交换项目均免除学费,学生个人负担生活费、国际旅费等;study abroad 项目除须缴纳学分费/项目费(具体详见附件1)以外,还需负担生活费、国际旅费等。

2. “双一流”奖学金

学校将通过“双一流”经费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拟派出人员给予部分经费资助,此次选拔仅为项目选拔,资助选拔将在2020-2021学年全部批次的交流项目名额确定之后进行。具体细节将于2020年春季学期期间另行通知。本批项目的校内面试成绩也将作为重要参考依据。请同学予以关注。

二、校内申请时间: 2019年129日至17日;

三、校内遴选范围

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2019、2018、2017级学生,其中2017级学生仅能选择秋季学期派出。

本科学习期间,已参加过学校组织遴选派出的国际交流交换或实习项目的学生不能参加本次遴选。

四、报名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截止2020年6月30日);

3.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成绩优良,GPA3.0(含)以上,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4.外语水平:雅思6.0及以上或托福90及以上优先;

5.派出前至少已经修读完成一门国际课程。

五、遴选程序

(一)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达到报名条件、有意申请本批项目的同学请于12月9日至17日,登录法大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http://globalstudy.cupl.edu.cn/)完成校内报名(个人账户激活及平台使用指南见http://gjhzjlc.cupl.edu.cn/info/1146/7090.htm)。请按平台要求认真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按照顺序选择1-5所志愿学校,请务必选择派出学期及是否服从调剂。提交完毕后请确认报名成功。

2.学院审核:各学院负责对本学院申请人进行政治把关,对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并于12月18日前完成校级项目学院审核,并加强跟进后续和学生的联系和进一步管理。

3.教务处审核:报名结束后,教务处对报名申请人的学习成绩单、外语水平证书等材料进行网上审核,报名材料填写不完整、没有上传学习成绩单、外语水平证书等电子材料,审核将不予通过。教务处将在网站公布初审合格名单及考试时间、地点,届时请同学们及时查看并做好相关准备。

(二)选拔考核

选拔面试时间:12月20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由相关专业教师组成遴选专家组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

学校按照分数优先、志愿平行的原则,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和填报志愿的顺序,分配确定各项目学校拟录取学生名单。在面试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依次参考学生学习成绩绩点、外语语言水平等相关材料综合考虑,择优录取。

教务处将根据面试成绩在校园网教务处主页对初选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前,拟选派学生须签署《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承诺书》。

为保证交流项目顺利实施,项目名额一旦确定,不能随意退出。

六、信息说明会

学校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于2019年12月16日12:40-14:00在端104举办信息说明会,介绍申请注意事项并答疑。

 

如有任何疑问,请与教务处交流培养科或国际交流处项目科联系。电话:58909686,58908089,邮箱:jlpyk@cupl.edu.cn,地址:昌平校区行政主楼A405A(教务处交流培养科)。

 

特别提示:欧洲地区项目校内申请工作将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启动(具体项目见附件2)。

                                                     

教务处

2019年12月9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