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秋季学期国际课程线上教学试运行的通知
时间:2020-06-10 10:09:54  来源:   点击:

根据我校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部署以及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教务处经研究决定,秋季学期国际教授讲授的国际课程试行线上教学。现将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 国际课程开设要求

1、本次国际课程线上教学原则上不开设新课,仅允许之前已在我校开设过的国际课程再次开课(已有课程号的国际课程),但原计划2020年春季学期已安排的课程因疫情原因取消的除外。

2、为保证教学质量,各教学院部可择优推荐1-2门国际课程(特别是对国际教授及课程的政治导向严格把关),原则上每院不超过两门。

3、每门国际课程原则上应当安排32课时(2学分),线上授课采用小班教学模式,一般每个课堂不超过30人。

4、为避免学生选课冲突,开课时间只安排在北京时间周六、周日的上午、下午及晚上10点前进行(具体时间段见附件4)。每天授课时间两个课时(连续进行),一周四个课时,连续八周完成教务内容,每门课程尽量在11月底完成授课。

5、按学校规定,线上国际课程只能在腾讯会议(腾讯会议海外版名为vooV Meeting)平台授课。课后收、发作业以及考试可通过微信、邮箱、学习通灵活进行。

6、请各学院尽快通知相关有意向的国际课程负责老师,并请各位课程负责老师尽快联系自己负责的国际教授。

教学管理

各开课单位及课程负责老师应当对国际课程的整个教学过程严格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和监督。鼓励课程负责老师全程跟踪线上教学效果。每门国际课程配备一名学生助教。

三、申请时间

2020年秋季学期线上国际课程申请截止时间为6月25日。

四、 经费申请

线上国际课程建设经费可以用于支付国际教师的课时费、助教费等。教授每课时600元,副教授每课时450元。

开课单位组织课程负责老师根据一课一报的原则填写《国际课程预算申请表》。请各开课单位精准预算,合理申报。预算审核通过后,教务处将于课程结课后(2020年11月底)统一进行拨款。

五、材料提交

申请开设2020年秋季学期线上国际课程的开课单位,《开课申请书》、  《校外教师信息登记表》、 《国际课程大纲英文版》与之前一致,则不用重复审批程序只需报至院里备案即可, 6月25日之前国际课程汇总表》(见附件3)报送至教务处交流培养科(主楼A405A)或电子版发送到gjkc@cupl.edu.cn

国际课程相关文件可在附件下载。

六、其他

1、本次线上开展的国际课程授课主体是国际教授,校内教师讲授的国际课程按照学校教学统一安排进行。

2、请各学院与其他未能在秋季授课的老师也保持经常联络,等疫情控制住之后,如国际教授仍有上课意向,我们会及时通知,联系与安排。

若有其他问题,请联系教务处交流培养科。

联系电话:010-58909686

 

教务处

2020年6月10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