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教司到我校调研“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13-04-18 00:00:00  来源:   点击:

4月18日下午,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贵芹、财经政法与管理教育处干部朱蓓蓓到我校调研学校“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项目建设工作。黄进校长会见了刘贵芹副司长一行。

在会见中,黄进校长指出,教育部高教司对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尤其是本科教学工作给与了重要的指导与大力的支持,在高教司的关心与支持下,学校六年制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卓越计划法律人才教育基地的建设以及法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刘贵芹副司长表示,“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以来,政法大学在基地建设过程中真抓实干,基地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此次调研主要的目的一是想了解一下政法大学在“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建设过程中的具体工作做法和经验,同时,想就下一步将要实施的“高校与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双千计划”听取政法大学的意见和建议。双方还就未来中国法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思路与方向交换了意见。

会见结束后,刘贵芹司长一行在教务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庭审同步直播教室与审判案例卷宗副本阅览室、检查案例卷宗副本阅览室。在得知最近已经有10余家法学兄弟院校就上述两个工作项目来我校进行参观交流后,刘贵芹表示,这两个工作项目不仅具有开创性,同时,又切中当前法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问题,学校一定要不断地完善相关和后续的配套建设工作,让两个工作项目发挥出更大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中国法学教育的模式改革和质量提升。

参观结束后,刘贵芹司长与我校在实务部门挂职的教师代表以及在我校挂职的实务部门专家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与会代表对于“高校与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双千计划”实施的意见和建议。我校兼职教授、怀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蓝向东,在北京市检察系统挂职副检察长的我校刑事司法学院郑旭教授、汪海燕教授、罗翔副教授,以及教务处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