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秋季学籍管理工作研讨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4-10-29 16:22:16  来源:教务处   点击:

 

11月28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召开了2014年秋季学籍管理工作研讨座谈会(第一组),16所在京高校负责学籍管理工作的四十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此外,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市教委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议题是:高校学籍管理中法律风险防范及规避策略研究。

北京市教委政策法规处的马乐老师结合她在处理高校学籍管理中一些学生申诉事例,谈了她的切身体会,介绍了一些有用的方式和方法。对各高校如何规范学生管理的行为,以避免纠纷的产生实现自我保护有着积极的参考意义。随后参会各高校代表就此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主办方二外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还特别介绍了他们在处理与学生争议问题时实施的学生听证制度,其好处是给予双方充分辩论的机会,家长也充分参与,从而减少了校方与学生的矛盾,不失为一种解决纠纷的好办法。

    另外,针对本学期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高校代表向到会的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现场咨询。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