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补充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7-10-11 10:01:44  来源:   点击:

(一)背景介绍

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是我校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又一创新:在“一个专业,多种模式”的培养理念指导下,面向对法学学术研究、法学教育研究等方面有兴趣的学生因材施教,以“特色化、小班化、国际化、导师制”为特点,以单独的培养机制为保障。学术精英班旨在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和提升学生的外语水平,招生对象为具有浓厚学术兴趣、有志于从事理论研究且有较好外语基础的本科生。学生将适用独立的培养方案,重点强化学术研究能力的训练,培育一批理论功底扎实、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未来法学精英,鼓励、引导其在毕业之后继续进行学术深造,投身于法学教学或科研工作,成为将来中国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的重要力量。为此, 学校将选拔成绩优异的学生,在本科学习阶段到国外知名院校进行学习交流。同时,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实验班的学生在本科毕业后赴海外深造。

(二)培养特色

1.在坚持传统法学教育的基础上,实验班将注重学术视野的拓展、强调学术研究方法的传授与研究能力的培养。强化和增加法学理论专题研讨、经典著作选读、法学研究方法、研究辅导等课程。

2.实验班实行学术导师制。实验班将特聘10名导师,每名导师指导3个学生。实验班的学生将在学术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学习、读书,培养其学术研究的兴趣,并通过参与专项学术研究,进行学术研究方法的训练。

3.学校将为实验班的学生安排国际课程,强化直接利用外语文献进行学习和研究的能力。

4.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实验班的学生在本科毕业后赴海外深造。

(三)招生对象

本次报名面向2017级法学专业学生(六年制法学人才培养实验班、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实验班、法学专业西班牙语特色实验班的学生除外),招生30人。实验班采取虚拟建制,学生不改变原有的学院班级隶属关系。

(四)报名程序

为了给予更多学生参与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的机会,学校特别开设补充报名阶段,已报名学生无需再次报名(已报名名单详见附件1),其他有意愿报名的学生应在10月17日前,提交如下材料:

1.下载报名表(见附件2);

2.将报名表一式两份(贴照片),提交教务处教研科(办公楼A301);

3.报名表电子版(可不含照片)发至邮箱:jyk@cupl.edu.cn。

联系人:张华韵  联系电话:010-58909538

      附件一 学术班已报名名单.xlsx 

      附件二 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实验班报名登记表.docx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2017年10月11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