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级“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选拔笔试考试说明
时间:2020-06-11 09:59:03  来源:   点击:

各位报考“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的2019学生:


根据我校“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建设工作安排,现拟开展选拔笔试工作,现将基本情况通知如下:


一、考试内容


论述题(共四个大题)


二、时间形式


时间:2020614日(星期日) 8001200(考试时间为4个小时)


形式:“超星学习通PC端”在线答题(仅限PC


三、考试要求


详见“学习通”课内通知,PC端操作手册见本通知附件


四、其他事项


1、本次考试统一在PC端(电脑)进行,考试登录网址 www.fanya.cupl.edu.cn;

2、本次考试共四题,采取开卷考试形式,鼓励各位考生使用包括网络资料在内的各种参考材料;

3、本次考试主要考察分析问题、提炼观点、组织材料、选择参考文献的能力,请考生注意遣词造句和标点符号的正确使用;

4、本次考试时间共四小时,考生应当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回答每个问题用时一小时为宜;

5、本次考试考生作答采取“上传附件”形式:每位考生共上传一个附件,附件格式为Word文档;

6、本次考试写作格式请统一在左上角标注“姓名+学号+班级”,行文中清楚标注题号,答题行文使用五号字、宋体、一倍行距、首段缩进两字符。


特别提示:关于题目中基础知识的大部分网络材料的可信度都比较低,以各位考生的认识水平和思维能力,与其花时间在网上寻找现成答案,还不如专注于整理思路、组织语言。如确有必要参考他人成果,请把检索的范围限制在最近10年发表在核心期刊上的文献,并列明所参考的主要材料。


开列参考文献时正确的格式是:

谢鸿飞:《论法律行为生效的“适法规范”》,《中国社会科学》2007年第11期,第124-142页。


以下的引注格式是错误的

谢鸿飞.论法律行为生效的“适法规范”[J].中国社会科学,2007(11):124-142



笔试成绩公布后,将统一组织通过笔试的同学进行面试,具体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若有其他问题,请与教务处教研科陈老师(58909095)联系。


 学习通课程考核PC端操作指南(学生版).pdf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