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级“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补充报名及选拔笔试考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2-28 08:57:12  来源:   点击:

各位报考“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的2020级学生:


根据我校“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建设工作安排,拟开展补充报名选拔笔试工作,现将基本情况通知如下:


一、补充报名

为了给予更多学生参与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的机会,学校特别开设补充报名阶段,已报名学生无需再次报名(已报名名单详见附件1),其他有意愿报名的学生应在33前,填写提交报名表(见附件2),报名表电子版文件命名为“姓名+学院+学号”,发送至邮箱 jwcjyk301@163.com


二、考试内容


论述题(共个大题)


三、时间形式


时间:202137日(星期日) 9001200(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


形式:“超星学习通PC”在线答题(仅限PC端)


四、考试要求


3月3日结束补录报名后,将在“学习通”平台内置入“2020级学术精英班笔试”课程,相关要求届时详见“学习通”课内通知,PC端操作手册见本通知附件(附件3)。


五、其他事项


1、本次考试统一在PC端(电脑)进行,考试登录网址 www.fanya.cupl.edu.cn;

2、本次考试共题,采取开卷考试形式,鼓励各位考生使用包括网络资料在内的各种参考材料;

3、本次考试主要考察分析问题、提炼观点、组织材料、选择参考文献的能力,请考生注意遣词造句和标点符号的正确使用;

4、本次考试时间共小时,考生应当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回答每个问题用时一小时为宜;

5、本次考试考生作答采取“上传附件”形式:每位考生共上传一个附件,附件格式为Word文档

6、本次考试写作格式:请统一在左上角标注“姓名+学号+班级,行文中清楚标注题号,答题行文使用小四号字、宋体、1.5倍行距、首段缩进两字符。(格式示例详见附件4


特别提示:关于题目中基础知识的大部分网络材料的可信度都比较低,以各位考生的认识水平和思维能力,与其花时间在网上寻找现成答案,还不如专注于整理思路、组织语言。如确有必要参考他人成果,请把检索的范围限制在最近10年发表在核心期刊上的文献,并以脚注形式列明所参考的主要材料。


添加脚注时正确的格式是:

季卫东:《法律程序的意义:对中国法制建设的另一种思考》,载《中国社会科学》1993 年第 1 期。

以下的引注格式是错误的:

谢鸿飞.论法律行为生效的“适法规范”[J].中国社会科学,2007(11):124-142

关于脚注格式,未尽事宜应参考《法学引注手册》(附件5)。


笔试成绩公布后,将统一组织通过笔试的同学进行面试,具体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若有其他问题,请与教务处教研科陈老师(010-58909095)联系。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