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7-21 11:05:29  来源:   点击:

各学院、教学部:

  根据《国家语委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2021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本次接受申报的项目详见《国家语委科研项目2021年度项目指南》(附件1),选题名称均为固定题目,研究起始时间为2022年1月1日。其中,重大项目资助经费50万元以内/项,研究时间一般为3年;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为20万元/项,研究时间一般为2—3年;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为10万元/项,研究时间一般为1—2年。

  二、申报条件

  (一)申请人应符合《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应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二)申请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不具备以上职称和学位条件的,须提供2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同行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重大项目申请人必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三)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国家语委科研项目,项目组成员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的申请。

  三、申报办法

  (一)申报方式。项目申报工作全部通过“国家语委科研服务平台项目申报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在线进行。该系统为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报的唯一线上平台,平台网页链接为:http://www.ywky.edu.cn/。请登录“项目申报管理系统”,选择“重大项目”、“重点项目”或“一般项目”项目类别进行申报。

  (二)系统申报。申报系统自2021年7月15日起受理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10日,在项目申报截止时间前,已提交的申请书仍可修改并重新打印。  

(三)材料报送。申报人在申报系统中填写、提交、导出和打印申请书请将电子版申请书于20218月10日之前发送至jwcjyk301@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四、注意事项

  (一)各单位应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保证申报信息真实准确。项目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3年申报资格并通报批评。

  (二)为保证评审公平公正,项目申请书“正文”中“二、项目设计论证”部分不得出现申报人姓名、单位等有关信息,否则按作废处理。

  (三)通过初审的重大项目申请团队需参加现场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项目立项名单拟于2021年11月公示。

国家语委“十三五”科研规划2020年度项目立项名单(附件2)。

  五、咨询方式

申报系统技术支持:罗老师13554039146

六、本通知未尽事宜可联系教务处教研科董老师,联系电话58909095



附件1:国家语委科研项目2021年度选题指南

附件2:国家语委“十三五”科研规划2020年度项目立项名单



中国政法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721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