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0-28 10:35:23  来源:   点击:

各学院、教学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现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是学校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的重要举措,是学校落实《建设一流本科行动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步骤。

各学院、教学部和专业相关负责人应当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和认真填报有关材料,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明确的建设原则、建设方式和报送条件等开展各项工作。

二、2021年学校本科专业建设点可申报数量为7个。2020年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2020年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但未入选的,亦可申报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各学院所申报专业开展遴选、评审工作。

三、各学院、教学部须填报《2021年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见附件)并加盖学院、教学部公章,于2021年11月5日前将纸质版一式两份交至教务处教研科(昌平校区主楼A301),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教研科邮箱jwcjyk301@163.com。

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确保申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五、联系人及电话。未尽事宜敬请联系教研科张老师,联系方式:58909538。




教务处

2021年10月28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