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新设通识选修课程及停开通识选修课申请复开的通知
时间:2021-11-22 08:11:10  来源:   点击:

各院、部、所、中心:

按照学校通识教育委员会相关工作部署,现面向全校组织开展新设通识选修课程的申报及停开通识选修课复开申请工作。

一、新设通识选修课申请

(一)基本原则

新开设的通识选修课程应当本着以下原则进行:

1、有利于拓宽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有利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

2、鼓励引进校外和国外大学课程,其中优先考虑综合性课程、边缘性学科课程、交叉学科课程。

3、鼓励专业教师开设我校本科专业以外的通识选修课程。

4、新开设通识选修课应面向全校学生选课,不宜专业性过强。

5、课程名称、内容不应与已有课程重复。

(二)申报工作要求

1、申请流程

申请教师应登录新版教学管理系统http://jwxt.cupl.edu.cn/eams/localLogin.action,线上填写新开课申请及上传教学大纲。各教学院部在学院端统一线上审核后,填写本单位《新设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1 sheet1),纸质版(1份)加盖公章提交教务处教研科(主楼A301),电子版发送至jwcjyk301@163.com。

2、新课程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0日

3、系统操作步骤详见《新开课申请操作指南》(附件2)

4、经审批同意开设的新课程,可从2021-2022学年夏季学期起开设。

※注:2021修订培养方案申请的通识选修课无需重复提交申请,但需将课程信息填入汇总表内。

二、停开通识选修课复开申请

1、本年度可申请复开的课程列表详见《可申请复开的通识选修课汇总表》(附件3)

2、申请复开的课程应由申请教师填写《课程复开申请表》(附件4),各教学院部填写本单位《申请复开通识选修课汇总表》(附件1 sheet2),纸质版(各1份)加盖公章,电子版发送至jwcjyk301@163.com。

3、申请复开课程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0日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10-58909095




         教研科

2021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