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4项2013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
时间:2013-10-07 10:10:41  来源:   点击: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批准2013年度北京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的通知》(京教函〔2013〕521号)文件要求,经教师申报、学校组织申请和市教委专家评议,我校获批2013年北京市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立项4项面上项目。

    我校取得2013年北京市教改立项项目名单: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申请学校

类别

高校优秀教学团队的构成要素与建设路径:基于5P建构模型的分析

庞金友

中国政法大学

面上

“微时代”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互动机制研究

黄东

中国政法大学

面上

基于通识教育的经济学互动教学模式研究――兼与美国高校的比较

邓达

中国政法大学

面上

文科高校信息化复合人才培养及计算机教学改革研究

黄都培

中国政法大学

面上

 

    近年来,教改立项工作已经成为我校进行教育教学方式改革和创新的重要领域。其目的在于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积极性,培育优秀教学成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为向国家级、市级教改立项申报工作做好储备、打下基础。

    我校教改立项工作通过多年的开展和积累,已经取得众多优秀成果。在树立并实践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建设科学先进的课程建设体系、形成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富有实效的实践教学内容与体系、形成先进科学高效的教学管理机制或模式、有效进行现代化教学手段与工具的改革与实践等诸多方面收获颇丰。

    我校本次获批市级教改项目,关键取决于各位相关负责人对教改的重视用心、日常积累和热情投入。希望各项目负责人要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加强项目的实施与协调,及时总结和推广项目成果,确保取得预期成效。同时,学校将按照教委要求,积极支持教改立项项目建设,加强对立项项目的统筹与管理,为项目提供必要的保障和服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也希望我校广大教师投入到教育教学改革的浪潮中来,为我校教育教学创新和再发展献计献策。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