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务处处长卢春龙教授出席复旦大学通识教育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时间:2015-11-16 00:00:0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11月15日,我校教务处处长卢春龙教授赴上海复旦大学,出席了大学通识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参加了复旦大学通识教育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卢春龙教授在学术研讨会上做了主题为《打造“有灵魂”的通识教育》的专题报告。卢春龙教授首先祝贺了大学通识教育联盟的成立,希望联盟能为全国高等学校的通识教育工作发挥引领作用。在专题报告中,卢春龙教授系统介绍了我校通识教育情况,从“三层次”通识课程体系建设、“四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育第二课堂、新型教学团队建设等四个方面,详细总结了我校在通识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成果;同时也就通识教育的培养理念、通识教育对“三创”意识和能力的培养等多个领域与参会代表们做了广泛的沟通和分享。

 

背景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大学通识教育深入开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于2015年上半年合议发起建立“大学通识教育联盟”,以期更好地汇聚各校力量,开拓具有中国特色的通识教育道路。联盟自成立之后,也面向国内其他高校开放加盟。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