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级法学西班牙语特色人才培养实验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6-10-13 00:00:0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2016年10月13日,我校召开“2016级法学西班牙语特色人才培养实验班”开班仪式。教务处处长卢春龙教授、外国语学院田力男副院长以及2016级法学西班牙语特色人才培养实验班全体老师与学生参加该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务处于华溢老师主持。

 仪式伊始,卢春龙教授致辞。他指出,法学西班牙语特色人才培养实验班的建立是有我国政治、经济发展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目前拉丁美洲诸国成为中国的重要经贸伙伴,大量的经贸往来导致法律市场急需能熟练运用西班牙语的法律复合型人才。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下,只有走专业特色化的发展道路,培养学生具有特殊的才能技能,学生就业才更有竞争优势。卢春龙教授还表示,第二届法学西班牙语实验班将会总结第一届实验班的经验,配合我校即将实行的第三学期、留学基金委创新型国际联合培养人才的项目,进一步完善同学们的知识体系,为同学们提供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和继续深造的机会。最后,卢春龙教授希望同学们迅速成长,早日成为了解拉丁美洲民商法,熟悉掌握西班牙语的复合型创新型法律职业人才。

 随后,田力男副院长为同学们细致讲解法学西班牙特色人才培养实验班的培养模式。田力男副院长指出,西班牙语的课程与国际接轨,授课内容和授课方式科学合理,任课教师都是具有西班牙语与法学背景的复合型人才,师资力量雄厚。同学们将会学习拉美法的课程,并在实验班老师的指导下参加语言考试。田力男副院长强调,实验班的同学们需要加强英语学习,英语学习更不能丢。她告诫同学们要更勤奋更有毅力,做好比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付出更多时间精力的心理准备,充分利用实验班的高端人才培养模式,早日成为卓越法律人才。

    与会人员在格物楼前合影留念,开班仪式顺利结束。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