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本科人才培养青年教师调研工作会
时间:2017-03-09 00:00:0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我校本科人才培养青年教师调研工作会于3月7日在学院路校区召开。教务处工作人员、部分学院、在编科研机构的青年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题为我校国际课程建设研讨、本科审核式评估自评报告教师代表调研征询意见两项内容。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吴宏耀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教务处副处长吴宏耀介绍国际课程的建设工作。他总体介绍了国际小学期试运行四年来的大致情况,以自己亲身经历说明抓住开设国际课程的机遇,充分利用好青年教师自己的海外学术资源,对青年教师、对我校的本科教学都大有裨益。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外国语学院徐新燕老师介绍开设国际课程的经验。徐老师是我校最早开设国际课程的老师之一,开设国际课程具有丰富的经验。徐老师就国际课程的学分设置、时间安排,如何邀请外国教授以及外国教授的签证办理等细致问题作了重点分享。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对国际课程建设进行研讨。各位青年教师各抒己见,为国际课程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教务处教研科科长于华溢也就开设国际课程的具体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会议第四项内容是对本科教学审核自评报告进行意见征询。

教务处副处长吴宏耀发表最后总结。他指出,各位青年教师应该抓住我校“加强国际课程建设,鼓励各教学单位组织开设高品质的国际课程”的机遇,充分发挥海外学术资源的作用,鼓励邀请在华访学的外国教授来我校短期授课,达到“本科学生开拓国际视野、青年教师优化海外资源、学校国际化水平再上台阶”的三赢效果。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