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2018学年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8-06-29 09:55:57  来源:   点击:

2018年6月2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2018学年第二次会议于昌平校区主楼三层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务处处长卢春龙主持。

会议伊始,卢春龙肯定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各位委员对于本科教学工作及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向各位委员传达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视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5月3日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等一系列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内容,明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加强对本科教育的重视,完善专业建设,推进课程与教学改革,逐步完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制度,切实解决理念滞后、投入不到位、评价标准和政策机制的导向问题,把四个回归作为我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三是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他强调学校的注意力首先要在本科聚焦,教师的精力首先要在本科集中,资源要首先在本科配置,教学条件和工具要首先满足本科教学需要,教学方法和激励机制要首先在本科创新,核心竞争力和教学质量要首先在本科显现,发展战略和办学理念要首先在本科实践以及核心价值体系要首先在本科确立。

随后,各位委员讨论了本科教学相关事项:

一、审议少数民族预科班培养方案;

二、评选2017-2018学年优秀教学奖(含教学特别奖、教学优秀奖及优秀教学集体奖);

三、评选2018年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

四、通报《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实践成果(推免)认定目录》项目变化;

五、通报2019级培养方案修订标准;

六、通报2017年及以前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情况。

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一直扎实推进日常教学工作,配合各学院完成相关的常务教学指导工作,委员们秉承极高的工作热情与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学校日常的教学工作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各项教学工作的蓬勃开展、人才培养改革的持续进步起到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