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浣月参加人文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时间:2019-05-05 16:49:55  来源:   点击:

4月25日14时,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到人文学院观摩调研艺术教研室集体业务活动。教务处和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艺术教研室主任康晨宇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艺术教研室近期的工作,尤其是2019年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康晨宇指出,艺术教研室应继续以课程建设为本,从实地教学、校际观摩和课业展演等方面推动教学改进与创新,满足法大学生在艺术学习方面的多元化需求。随后,艺术课程教师们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体艺[2019]2号)》(以下简称《意见》),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并围绕学校美育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最后,康晨宇建议艺术教研室老师根据《意见》,积极为法大美育的发展“建言献策”, 响应教育部关于美育的要求,拥抱美育“新时代”,促进美育“新作为”。

高浣月参加了讨论,高度评价了艺术教研室教师在学校美育工作中的付出、成果和贡献,并就如何做好美育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高浣月参加人文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尹建峰 摄)

一是要从学校层面推动对《意见》精神的学习领会,认真研究《意见》针对高校美育工作提出的指导思想和纲领性意见。建议尽快从学校美育和艺术教学现状出发,放眼高校美育工作全局,做专题调研,制定可落实的实施细则,实事求是地推进学校美育工作。

二是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美育工作与人才培养目标间的关系。美育是法学人才培养中至关重要的环节,要在法学人才教育培养上起到示范作用,加强美育工作是题中应有之义。学校要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结合自身优势和跨学科特点,从学生需求出发开展美育工作。

三是要从制度上健全、完善和发展学校美育工作。相关部门不仅要深刻领会《意见》精神,还要切实付诸行动,从多方面贯彻落实文件要求,积极为学校美育建设提供空间和支持,努力为学生提供优质丰富的美育资源。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