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08-28 11:59:52  来源:   点击:

各学院、教学部:

为落实《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京发〔2018〕12号)精神,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和成果共享,加快构建一流培养体系,提高教师育人水平,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务处组织开展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立项内容要求

(一)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分为一般项目、重点项目和重大项目三类,各类项目建设周期均为2-3年。学校将组织评选一般项目3项,统一申报重点项目1项。

按照北京市教委的要求,一般项目由学校自行组织评审,报市教委审核备案后认定。重点项目鼓励跨校联合改革建设项目进行申报市教委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

(二)各学院、教学部负责统一组织本单位的项目推荐工作,各学院、教学部限报2项。科研处负责统一组织科研机构的项目推荐工作,限报3项。

(三)项目内容可以是综合性育人改革,也可以是专业、课程、教材等单项改革项目,具体形式不限。申报项目需具备以下四个基本条件:  

1.申报项目应坚持问题导向,能够切实解决人才培养中的具体问题;

2.申报项目具备一定的建设基础,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

3.申报项目具有较为完善的改革建设思路和创新点;

4.申报项目预期建设成效显著,成果有较好的推广性。

(四)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经学校申报及相应评审后由市教委统一公布。市教委将给予立项项目政策和资金支持。项目经过相应建设周期并通过验收程序后,市教委将公布验收结果,同时发放结题验收证书。

(五)建设项目均需提交项目建设中期报告及结题报告。一般项目由学校组织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重点和重大项目由市教委统一组织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重点和重大项目在结题验收时还应提交纸质版结题报告。

二、申报程序方式

1.项目申请人按照要求填写《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请书》(见附件),各项目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三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yk@cupl.edu.cn。

2.各学院、教学部于9月16日下班前将全部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A301)。

3.教务处组织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对上报项目进行评选。


咨询事宜请与教务处教研科联系: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58909095


附件:

1.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doc

2.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请书.doc



教务处

2019年8月28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