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2016级新生外语课程修读说明及入学英语测试结果公布的通知
时间:2016-09-23 16:11:09  来源:教务处   点击:

 

2016级本科生:

    按照各专业本科培养方案的要求,我校非外语专业本科生应在第1~4学期内修读完成12学分的外语类通识必修课程,即在第1、2学期修读学术英语课组(2选2,每学期1门),第3学期修读通用文化课组(4选1),第4学期修读分科英语科组(4选1)。

现将2016级本科生第1学期的外语修读和选课要求通知如下:

 一、以英语为第一外语的2016级本科新生应按班级课表修读《学术英语(一)》(各类实验班和外语专业除外)。

二、为来自新疆或西藏等汉语为非母语以及非高考语种的且本次新生入学英语测试总成绩低于50分的少数民族同学,专门开设民族班英语综合课《英语(一级)》,以替代《学术英语(一)》、《读写译(一)》或《视听说(一)》。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以直接上课(具体时间地点详见附件2),任课教师将以该课堂的第一次出勤作为选课依据,并由教务科将把选课名单直接置入选课系统。

 三、根据2016级新生入学英语测试结果(详见附件1),新生入学英语测试总成绩<48分的同学,应在修读《学术英语(一)》的基础上,同时加修通识选修课《读写译(一)》。新生入学英语测试的听力成绩≤8分且总成绩<48分的同学,应在修读《学术英语(一)》的基础上,同时加修通识选修课《视听说(一)》。来自少数民族等偏远地区且英语发音基础薄弱的同学,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加修通识选修课《英语正音与朗读》课程。上述三门课程的详细信息见附件2。

四、选课须知

1.《读写译(一)》、《视听说(一)》、《英语正音与朗读》这三门课程旨在夯实本科新生的英语语言基础,授课内容形式多样丰富。成绩未达标的同学为保证顺利通过必修课《学术英语(一)》课程应尽量按要求加修该课程。

2.上述三门课程的课程属性为通识选修课,不是必修课,若确实由于课程时间安排冲突或课容量已满等原因没有合适课程选择,本学期可以放弃不选。

3.上述三门课程须进行网上选课,先到先得,选满即止。选课与开课时间预计为第6周,具体选课时间安排另行通知,请留意教务处网站近期通知。

    五、咨询

有关新生入学英语测试和外语课程修读,咨询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办58909463,58909469。

有关选课操作的问题,咨询教务处教务科58909094或教学服务中心58909554。

 

附件1:2016新生入学测试成绩(学生).xlsx

附件2: 补选课的课程信息.docx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16923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