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5-17 16:09:17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各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课程的排课工作将于5月24日结束,学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请各有关单位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本次选课工作的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课日程安排

(一)本次预选课定于第十周周5月26日)下午16:00至第十周周531日)上午9:00进行。

(二)正选阶段选课分两个时段进行:

第一阶段:第十周周6月2日)12:40至第十周周66日)上午9:00,进行法学专业必修课和法学专业选修课的正选。此阶段,只允许主修或辅修法学专业课程的学生选课。

第二阶段:第十周周66日)12:40至第十五周周69日)下午16:00进行通识必修课、法学以外专业课、通识选修课的正选。此阶段,法学专业必修课和法学专业选修课仍设为“可退可选”。
   69日下午16:00选课系统关闭,正选结束。

(三)教务处服务中心在6月7日至8日受理、记录学生的扩容要求,根据选课需求情况,参考教师本人和开课学院意见做出处理。扩容通知公布途径:端升楼电子屏幕、教务处网站等。扩容生效时间为公布扩容通知之后的次日12:40。

(四)下学期开学第一周为重修选课阶段;第周为退选、补选阶段;第三周为打印选课名单阶段

1.第一周周二9月5日)16:00至周五98日)16:00为重修选课阶段。相应课程会设置为“只选不退”,如果选错重修课程应到教务处服务中心说明情况申请删除。本阶段,只允许重修不及格的通识必修课和专业必修课,其他课程不得申请重修

2.第一周周五(9月8日)下午16:30至第二周周二9月12日)上午9:00为退选阶段,学生可以根据第一周试听情况自行上网退掉选课程。教务处每天下午16:30(不含周六日对课程选课人数进行统计,刷新“选课人数”、“课余量”数据。本阶段教务处对所有课程的选课权限设置为只退不选。

在第周周912日)16:00,教务处关闭选课系统,统计课余量。学生上网查询有余量的课程信息。

3.周周913日)上午12:40至周915日)下午16:00为补选阶段,教务处将所有有余量的课程设置为不退只选,学生自行上网选课。

本阶段结束后,教务处不再受理学生退课、选课事宜。

4.第三周周一9月18日学院、教学部教务人员应打印选课名单交任课教师。

学生在第周上网确认、打印本人课表,作为选课凭证及考试备查,并以班级为单位交年级办备案。如发现课表有问题,务必在第周内到教务处服务中心进行咨询处理。

选 课 日 程 表

选课阶段

时   间

预    选

52616:00-5319:00

正    选

第一阶段

6212:40-669:00

法学专业课

第二阶段

6612:40-6916:00

通识必修课、法学以外专业课、通识选修课、法学课

申请扩容

67-8

重修选课

9月5日16:00-98日16:00

退    选

98日16:30-9月12日9:00

补    选

9月13日12:40-9月15日16:00

 

二、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对学生的选课指导工作,保证学生掌握综合教务系统选课的基本流程,熟悉《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读进度、《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和规定,并进行相应的专业课程修读指导(如先修课程)

(二)请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保证校园网稳定,必要时采取一些缓解校园网压力的措施。

2.选课阶段根据学生需求于早8:00至晚20:00开放昌平校区厚德楼二层、三层、四层计算机机房供学生选课。

三、其它说明

(一)综合教务系统登录路径如下:

路径一:登录校园网主页,点击“人才培养”,再点击“本科生教育”栏目中的“综合教务系统”;

路径二:登录教务处网站(http://jwc.cupl.edu.cn/,点击“综合教务”;

或者直接输入http://urp.cupl.edu.cn/

(二)具体选课办法请参考《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选课指南》(见教务处网站本通知附件1),学生应仔细阅读。

(三)学生应于预选开始前完成本学期网上评教,否则将无法参加选课。

(四)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石油大学将继续为我校学生开设部分选修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修读计划,在综合教务系统的“开课院系”中检索“石油大学”自主选择这些课程作为通识选修课程,选课办法和流程不变。

五)关于通识主干课

1.通识主干课目录原则上依照学生自身培养方案执行,为了拓展选课空间,《中国政法大学2015级本科培养方案新增的10门通识主干课(见附件2算作2013-2014学生通识主干课组课程;2016学生严格依照本年级培养方案选课

2.学生应当注意培养方案中通识主干课程的修读限制,修读限制见培养方案本通知附件2

(六)关于创新创业课、国际课程

由于培养方案修订,2016级起学生培养方案中设定创新创业课组”“国际课程课组2016级学生应依照培养方案要求在培养年限内修学分;其他年级学生可以自由选修两类课程,所获学分课程属性见本通知附件3

创新创业课程课程号C开头国际课程课程号G开头。

(七)选课期间选课系统24小时开放(临时关闭除外)。

四、本通知内容与《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未尽事宜由教务科负责解释。电话:58909093/58909094。

 

2017年5月17日

 

附件1: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选课指南.doc

附件2:2015年新增通识主干课及限选说明.docx

附件3: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国际课程清单.xls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