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互联网时代课堂教学方案研究”经验分享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9-29 14:38:49  来源:   点击:

为了提升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和水平,尤其是教师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设施,创新教学方法,有效解决教育教学的重难点,系统优化教学过程,完成教学任务的能力,教务处将举办互联网时代课堂教学方案研究经验分享活动。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1010日(第5周周三)14:00-16:00

地点:昌平校区格物楼115

二、活动主题

主题一:互联网时代课堂教学法、教学方案研究经验分享

主讲人:赵国栋。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教育技术博士生导师,微课技术实验室主任。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教学信息化和网络教学,包括数字化学习开发,微课、慕课设计与混合式教学,首创基于快课技术的“PPT云课堂教学法。自2013年至今,他发起并主持微课、慕课和PPT云课堂教学法培训项目,主旨是以信息技术来推动教师的职业发展,首创六课三段教学信息化模型,强调以快课为基础,利用微课、翻转课堂、慕课和云课堂等来提升教师的学术影响力和网络软实力。目前,该项目已在国内40多个城市、80余所高校和中小学成功举办了200余场学术讲座和实操培训,参训者人数超过3.5万余名,倍受广大学科教师赞誉。

主题二: 种子课堂启动

“种子课堂”组织负责人将对种子课堂发展计划、工作方法及工作进度进行介绍,明确“种子课堂”建设各方权利义务,首批“种子课堂”正式启动。

三、培训对象

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依据《关于遴选首批中国政法大学种子课堂工作的通知》选拔出的首批种子课堂教师需参加此次培训,无需再次报名。

    其他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改革感兴趣的老师可以参加此次经验分享活动,可通过以下二维码扫码进行在线报名。


未尽事宜可咨询教务处教务科,联系电话58909093

教务处

2018929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