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习通”教学工具的应用与实践的培训通知
时间:2018-10-12 15:48:58  来源:   点击:

 

    为了提升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和水平,尤其是教师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设施,创新教学方法,有效解决教育教学的重难点,系统优化教学过程,完成教学任务的能力,教务处将举办“学习通”教学工具的应用与实践的培训活动。

 

“学习通”是一款辅助教师进行移动教学的工具,我校已于今年完成“中国政法大学定制版本”引进工作,学习通通过与PC端“虚拟第三学期”的打通可自动同步学校综合教务系统中的开课、选课等信息。“学习通”提供多种方式满足教师个性化的教学需求,进行从课前、课中到课后的全过程教学管理,能够辅助实体课堂,支持翻转课堂教学;帮助教师掌握学生从课前、课中到课后的整体学习数据,提供多种评价方式来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此外,平台上有丰富的学术资源,包括7000多种期刊,16万集学术视频,109万本电子书,丰富的专题及报纸资源可以免费供教师教学使用。为了让师生更好地运用“学习通”到教学中,我们特安排本次培训活动。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1017日(第6周周三)14:00-16:30

地点:昌平校区致公楼306

二、培训主题

主题一:“学习通应用经验分享——课堂信息化思考与实践

主讲人:林旺,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中央民族大学计算机基础精品课程及网络课程负责人,同时承担学科硕士和教育技术硕士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经验分享将包括对课堂信息化的基本理解、所教课程的信息化教学设计、运用“学习通”开展的教学实践,以及对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感悟等。

主题二:“学习通技术实操

主讲人:柴媛媛,超星尔雅“学习通”技术骨干,培训将从学习通的基本功能、使用技巧与方法、使用难点解答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

三、培训对象

鼓励全校在职教师积极报名参与。种子课堂教师需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参与本次培训的,可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印发教师岗位考核办法的通知》(法大发〔2016124号)和《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培养实施方案》(校人字〔201616号)进行记录,作为教师岗位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报名方式及培训准备

即日起教师可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在线报名。

报名后请老师先行扫码下载“学习通”APP

我校已经定制中国政法大学专用版本,下载后可通过CU号登陆并绑定个人手机号,教师可以看见本学期开设的实体课堂信息。操作步骤如下:

培训相关未尽事宜,可咨询教务处教务科,联系电话58909093

教务处

20181012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