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定制版“学习通”教学软件正式推出
时间:2018-10-30 11:07:27  来源:   点击:

为了提升教学效果,助力师生教与学,拓展教学时空,教务处为我校师生量身定制了又一款辅助课堂教学软件——“学习通”。

一、“学习通”教学软件简介

“学习通”定位于移动教学、移动阅读、学习型社交,是为移动终端用户提供的集学习、交流、管理等用途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移动服务终端,包括授课相关的文献、图片、音频、视频、论坛等多媒体互动功能,打造了联系课前、课中、课后、课外的移动学习生态系统。

法大定制版的“学习通”20189月正式开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在其软件原有功能的基础上,与我校现有“中国政法大学虚拟第三学期课程平台”(将更名为“中国政法大学课堂教学平台”)打通对接,并与我校数据中心、教务系统在全校师生账号(工号/学号)、教师开课信息、学生选课信息等方面对接。

法大定制版“学习通”及配套“中国政法大学课堂教学平台”的详细功能及操作方法详见附件。

二、“中国政法大学虚拟第三学期课程平台”更名为中国政法大学课堂教学平台

伴随法大定制版“学习通”软件正式上线,“中国政法大学虚拟第三学期课程平台”正式更名为中国政法大学课堂教学平台,该平台保留了原有的网络学分课程修读、法大微课公开课等辅学资源观看功能外,开通了面向全校所有课堂开放的平台功能,同时也作为法大定制版学习通PC端,可以实现与移动端实时信息同步,能够为教师提供更为便捷的课程准备的途径。

三、法大定制版“学习通”的特点

法大定制版“学习通”具有简、通、活三大特点。

简:简便易用,移动便捷性高。师生通过简单的操作练习可以快速掌握使用技巧,移动端设计大大增强了使用便捷性

通:手机、投屏、电脑终端全面打通。师生学习可以充分利用手机、投屏、电脑终端等不同硬件工具,不同设备之间无缝隙对接;时空相通,打破师生联系局限性。定制版软件直接提前读取学生选课信息,教师可以打破时空限制,随时与学生联系互动,达到课前、课中、课后、课外的环环相通;校内外资源连通。师生可以方便随时抓取海量学习资源讯息,辅助教学开展。同时学校也特别关注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校内实体课堂发生的学习资料及师生互动等教学信息仅向课堂内师生开放。

活:活跃课堂氛围,增加学生参与热情。课堂签到、随机点人抢答、弹幕等多样的课堂工具能够活跃课堂气氛,将“低头族”学生变为课堂教学的主体,激发师生课堂活力;丰富的课堂教学记录全面盘活教学数据。教师通过后台数据统计能够及时精准把握学情,盘活教学数据,以便因材施教、教学相长。

四、政策支持与服务

教务处经前期投入已搭建好平台和软件的基本功能,在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等部门的配合下完成了数据对接、软件测试等系列工作,现正式发布,供全校师生免费使用。学校还将推出更多系列政策支持全校师生使用中国政法大学定制版学习通教学软件。

1.教师培训。学校将根据师生使用情况及需求,继续策划专题针对性培训,就师生感兴趣、使用多、技巧复杂的功能模块安排各种规模的专场培训;安排“一对一”专属咨询服务,辅助教师了解软件使用功能等,教师可与教务处教务科预约一对一服务时间。

2.经验分享。学校将根据教师使用情况安排校内外应用良好的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尤其鼓励校内教师积极使用并积极参与经验分享,教务处将给予经验分享老师经费支持。

3.评选及奖励。学校将定期汇总我校师生使用数据,计划于每学期末评选出中国政法大学学习通明星教师并予以资金奖励,同时推荐并辅助获奖教师参与校内外各项教学比赛,推动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具体评选及奖励办法见相关通知。

“中国政法大学定制版学习通”未尽事宜可联系教务处教务科咨询,电话:58909093/4

教务处

20181030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