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1-27 11:52:53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请各有关单位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本次选课工作的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选课工作要求

相关单位各位同学充分重视选课工作,各部门协调共同保障选课工作确保维护我校本科教学秩序。

(一)学生选课须知

1.学生依照本通知根据每阶段工作时间安排自行登录教学管理系统选课。选课登录路径为:http://jwxt.cupl.edu.cn/eams/loginExt.action

登录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首页点击新版教学管理系统登录入口

2.为维护同学们公平选课的权利,教务处将在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选课正选阶段继续启用“退课保护”功能。即学生在正选第一阶段、正选第二阶段,对已选上的课程进行退课操作后,该课堂课余量不会立即增加。教务处将于正选阶段每天中午12:20对前24小时的退课余量统一发布。

3.选课制度与政策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学分制管理办法》《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学生应于选课前仔细阅读选课制度政策及本培养方案,本次要选的课程进行科学合理规划

)学院职责

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对学生的选课指导工作,保证学生掌握选课基本政策及教学管理系统选课基本流程,熟悉《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读进度《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学分制管理办法》、《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和规定,并进行相应的专业课程修读指导(如先修课程)

其他相关部门职责

学生处负责通知各学院辅导员做好学生选课通知、指导工作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配合做好以下工作保证校园网稳定,必要时采取一些缓解校园网压力的措施选课阶段根据学生需求于早8:00至晚20:00开放昌平校区厚德楼致公楼计算机机房供学生选课。

、选课日程安排

本次选课共分为预选、正选、重修选课、退选、补选五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预选第十周周12月4日)中午12:40至第十周周二(12月8日)上午9:00进行。此阶段学生可选择所有开放选课的课程所有课程均设置为可选可退状态。预选结束后,教务处将对超出课容量选课的课堂进行抽签在系统中公布抽签结果,抽签结果为此阶段选课结果。

(二)正选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第十周周12月11日)12:40至第十周周12月15日)上午9:00,进行法学专业必修课和法学专业选修课的正选。此阶段,法学专业以外课程只退不选。

第二阶段:第十周周12月15日)12:40至第十五周周12月18日)下午16:00进行通识必修课、法学以外专业课、通识选修课、国际课、创新创业课的正选。此阶段,法学专业必修课和法学专业选修课仍可选可退
12月18下午16:00正选结束。

申请课程扩容:学生可于1216日16:00-1217日12:00在教学管理系统中未选上没有课余量的课程申请扩容,教务处根据选课需求,参考教师本人开课学院意见以及根据教室资源情况处理1217日下午,教务处将发布扩容通知,扩容通知公布途径:教务处网站教务处微信公众平台教学管理系统等。扩容生效时间为1218日中午12:40。

重修选课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一周周二2021年32日)16:00至周五2021年35日)上午9:00为重修选课阶段。只允许重修不及格的通识必修课和专业必修课,其他课程不得申请重修

(四)退选阶段: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一周周2021年35日)16:00第二周周二2021年39日)下午16:00为退选阶段,学生可以根据第一周试听情况自行退掉选课程。本阶段教务处对所有课程的选课权限设置为“不选可退”。退选结束后,学生可在系统中查询有余量的课程信息。

(五)补选阶段: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周周2021年3月10日)中午12:40至周2021年3月12日)下午16:00为补选阶段,教务处将所有有余量课程的选课权限设置为“可选不退,学生自行选课。

本阶段结束后,教务处不再受理学生退课、选课事宜。

选课结束后,学生应再次进入系统确认、打印本人课表,作为选课凭证及考试备查。如发现课表有问题,务必在开学前三周内到教务处教学服务中心进行咨询处理。

第三周(2021年3月15-19日),学院、教学部教务人员应打印选课名单交任课教师。

选课阶段

时   间

预    选

12月4日12:40-12月89:00

正    选

第一阶段

12月1112:40-12月159:00

法学专业课

第二阶段

12月1512:40-12月1816:00

通识必修课、法学以外专业课、通识选修课、国际课、创新创业课、法学课

申请扩容

12月16日16:00-12月17日12:00

重修选课

2021年32日16:00-359:00

退    选

2021年3516:00-3916:00

补    选

2021年310日12:40-3月1216:00


、其它说明

(一)具体选课操作请参考《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选课使用手册》(见教务处网站本通知附件)及《学生选课操作视频》(见教务处网站教务管理-常见

-教学管理系统使用教程:http://jwc.cupl.edu.cn/info/1066/4045.htm

(二)学生应于123日前完成网上评教,否则将无法参加选课。

(三)关于特殊情况加课说明

经过预选、正选、重修选课后仍无法选上应修课程且符合以下情况之一的同学,可以在教学管理系统中申请加课:

1.法学专业毕业年级学生。修读双专业双学位的,大五为毕业年级;

2.法学辅修大四年级学生。分类认证时须提交辅修成绩单电子版;

3.休学后复学学生。分类认证时须提交休学证明和复学证明;

4.退伍返校学生。分类认证时须提交有关证明;

5.高水平运动队学生。由体育部统一提出高水平运动队学生名单;

6.派出交流学生及来访交流学生。派出学生只能在返校第一个学期提出申请;

7.法学以外各专业学生。这类情况只能申请添加法学以外各专业的专业必修和专业选修课。单独授课的法学实验班课程属于此类。

申请计算机课程特殊情况加课的,请3月9日8:00-3月12日16:00前到教务处教学服务中心线下登记办理(厚德楼305)。申请加体育课按体育教学部的有关要求办理。

线上申请特殊情况加课前,需进行身份认证,身份认证无时间限制。加课申请时间:2021年3月9日8:00-12日17:00。操作说明连接如下:http://jwc.cupl.edu.cn/info/1115/7181.htm

(四)关于小语种通识必修课

修读小语种必修课的2020级学生,本阶段只能选择相应的小语种通识必修课,无法选修英语通识必修课。关于放弃小语种必修课修读的办理及选课,详见后续外国语学院相关通知。

(五关于通识主干课

通识主干课严格依照学生本专业培养方案执行,学生应在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通识主干课范围内选修。

(六)选课期间,选课功能在每阶段规定时间内24小时开放(临时关闭除外)。


、本通知内容与《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未尽事宜由教务科负责解释。电话:58909093/58909094。


2020年11月27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