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 打造全终端师生互动渠道——法大移动教务APP正式上线测试运行
时间:2013-11-21 00:00:00  来源:   点击:

为充分适应网络信息化趋势下大学生行为方式、学习方式的变化,拓宽师生互动的渠道,提升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的信息化水平,提升师生互动有效性,由教务处开发设计的“法大移动教务APP”正式上线测试运行。

    “法大移动教务APP”以现有的综合教务系统功能为基础,在基础的综合教务信息查询(包括成绩、绩点、选课信息、空闲教室、考试安排、方案计划内容的查询)的基础上进行了功能的拓展增加。其中,在学生版中增加了“师生互动(移动课堂)”、“学业预警”、“消息推送”三项功能,而在教师版中增加了“师生互动(移动课堂)”、“课堂点名”两项功能。

    教师与学生在自己的手机中安装“法大移动教务APP”后,不仅可以实时查询教务信息,还可以通过“移动课堂”功能,以课堂为单位实现教师与学生的双向互动,此外,学生还可以在“学业预警”功能中了解掌握自己的学业修读情况。而“消息推送”功能更是可以实现教务管理信息在教务处与师生之间“直达”推送,减少了传统信息发布模式中的信息量减损的问题。

    此次推出的“法大移动教务APP”为安卓版本,可适用于使用安卓系统的手机(包括三星、HTC、联想、华为等)。适用于苹果手机的IOS版本待苹果公司审批通过App Store申请后也将于第一时间向广大师生发布。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