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级本科生辅修注销及双专业双学位补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10-11 15:38:20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依据《中国政法大学双专业双学位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办法》,为了满足2015级学生希望修读双专业双学位的需求,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自第7周起开始进行2015级学生辅修注销和双专业双学位报名等相关工作。请各学院组织落实。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5级学生辅修注销工作

(一)申请注销的学生范围

正在修读辅修的2015级学生,准备终止辅修学习或转读双专业双学位学习的。

(二)工作流程

1.学生网上注销

学生网上注销时间:1018160010201600。

相关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综合教务系统提交注销申请,并自主选择是否删除已修课程和已选课程。

2.审批

学生提交申请结束后,教务科对注销申请进行审批。1020日,审批工作结束,学生可上网查询结果。

注销申请经审批通过后,未选择删除的课程将自动转入主修方案中。若学生再申请修读相同专业的双专业双学位,未选择删除的课程将自动转入双专业双学位专业的方案中。

二、2015级学生双专业双学位报名工作

(一)申请条件

2015级学生,符合《中国政法大学双专业双学位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办法》第六条规定的(即前三学期修满专业课堂教学额定总学分的二分之一,平均绩点在3.0以上,重修课在三门以下),均可获准修读第二专业。

(二)修读范围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双专业双学位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办法》第四条规定,除外语专业外,其他所有专业均可作为第二专业修读。

(三)毕业及学位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双专业双学位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办法》第十八条规定,修读双专业双学位的学生,完成两个专业培养方案额定学分的,可获得同时记载两个专业学习经历的一个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获得相应学位证书。

在法学、侦查学、政治学、社会学和国际政治学等五个专业内修读双专业的,授予一个法学学士学位;在工商管理和公共事业管理等两个专业内修读双专业的,授予一个管理学学士学位;其他情形授予与专业相应的两个学士学位。

(四)工作流程:

1.学生网上报名

学生网上报名时间:10231600—10251600

学生在报名期间自行登录综合教务系统进行报名。如果正在修读辅修的同学准备报名双专业双学位,必须在辅修注销工作规定的时间内注销辅修专业,若双专业双学位的申请未获批准,原辅修修读资格将不予恢复;没有修读辅修的同学可直接报名。

2.学院审查

学生报名工作结束后,各学院负责对报名本学院双专业双学位的同学进行资格审查,报名法学专业的由法学院进行资格审查。10月27日,各学院资格审查工作结束,学生上网查询报名结果。审查通过的同学在其个人培养方案中有主修和双专业双学位两套培养方案。

 

相关制度、工作时间表、报名及审批流程详见教务处网站本通知附件,本通知未尽事宜请向教务处教务科咨询,电话:58909093/4。

教 务 处

                                        20171011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