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设网络课程的通知
时间:2013-03-13 00:00:00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学校通识课程教学内容、变革传统课程修读模式、延展学生学业修读的有效时间,创新更加自由、充实与高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本学期继续引进网络通识课程教学资源,实施“自主选择+网络修读+统一考核”的课程修读模式。

本学期网络通识课程修读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课程范围:

我校精选了五门课程供学生选择,总课容量为2500人。具体课程如下,详细的课程简介参见附件1

课程名称

课程号

课序号

主讲人

主讲人

单位

主讲人职称

学分

课时

从爱因斯坦到霍金的宇宙

534010012

01

赵 峥

北京师范大学

教授、博导

2

31

魅力科学

534010021

01

车云霞

南开大学

教授、博导

1

6

杨振宁

清华大学

诺贝尔奖获得者

3

张首晟

美国斯坦福大学

教授

3

马宗晋

国家地震局地质研究所

名誉所长、院士

4

欧阳自远

中国科学院

院士

3

数学文化

534010032

01

顾 沛

南开大学

教授

2

26

基础生命科学

534010041

01

张金红

南开大学

教授

1

23

美学原理

534010052

01

叶 朗

北京大学

教授、博导

2

27

以上课程的课程属性是一般通识选修课。

二、     修读方式:

2013325—525日期间,选课学生可以自行登录网络通识课网站(网址:http://cupl.tsk.erya100.com)进行自主学习。如果在学校内网登录学习,会自动链接校园网(如果校园网内加载速度过慢,可以选择切换到公网观看,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在学校以外的地方登录,请同学点击“公网”进行切换。具体的操作指南参看网站的功能与帮助

三、     考核方式:

    520-25日课程进行统一考试,考试采取网络答题的方式。课程平台将以平台发布公告和短信提醒的方式通知学生参加考试。成绩比重为,观看视频占50%、作业占10%、考试占40%

四、     选课事宜:

学生可以先到网络通识课网站对感兴趣的课程进行试听。如果确定修读,须用自己的学号和密码登录我校综合教务系统进行选课。

(一)选课时间:318900 – 3219:00

(二)         选课模式:此次选课采取志愿式,每个学生无论先选后选,选中的机会均等。选课结束后,由系统完成自动抽签。选课名单以抽签结果为准,一旦确定,不予退课。

(三)         选课门数:本次选课取消了门数限制,学生可自行确定选择的课程。

五、     课程修读过程中有问题可以联系网站客服。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科。电话:58909093/58909094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