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虚拟第三学期”网络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校教字[2013]第054号)
时间:2013-10-28 00:00:00  来源:   点击:

各院、部、所、中心:

“虚拟第三学期”网络课自8月1日开播以来,已完成了第一轮次的播放和考核,获得了学生的欢迎,选课人数达700余人。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虚拟第三学期”优质课程资源建设工作,根据中国政法大学相关课程建设管理办法的规定,现面向全校在职教师进行“虚拟第三学期”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相关事宜如下:

一、课程要求

(一)课程类型

1.申报课程属性限专业选修课、一般通识课。

2.申报课程需为引进型、开发性新课程,应当符合《中国政法大学新课程建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二)课程内容

1.网络课须课程须有完整的课程结构和知识体系。

2.申报课程课时原则上不能超过36学时。

3.课程在讲授方式和手段上均应有所突破,能够适应网络教学和虚拟课程平台的运行要求。

(三)课程运行

1.“虚拟第三学期”课程采取“循环开课、自主修读、统一考试”的修读模式。以视频录像方式实行循环播放,每门课每学期4轮次开课,每轮次为期1个半月,

2.“虚拟第三学期”课程每轮次运行工作量按照课程课时数乘以0.8系数折合并计酬,多轮次运行重复计算。

二、申报程序

1.申报人需填写《中国政法大学新课程开设申请表》,交到所在院、部、所、中心。

2.各院、部、所、中心按照本通知要求进行遴选,于11月11日前将本单位申报课程材料报教务处。各单位上报课程限1门。

3.各院、部、所、中心在课程遴选过程中要注意申报课程与本单位开设的既有的本科课程体系的相互衔接,注意课堂教学任务与网络教学任务的均衡分配。

三、培训与录制

   申报工作结束后教务处将统一组织“虚拟第三学期”课程建设说明会,对于各申报课程任课教师进行政策说明与培训。

   统一录制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课程模本:见http://3rdsemester.cupl.edu.cn

教务处联系人 程田芳 电话 58909093

                                             教务处

                                   2013年10月28日

新课申请书.doc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