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校教字〔2017〕第052号)
时间:2017-09-20 09:41:44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通知要求,我校将于2017年9月22日9:00至9月30日16:00开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实施,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报名资格

(一)大学二年级以上在校普通本科生及第二学士学位生、研究生在校生可报考CET4。2017级法学实验班、成思危菁英班、国际商务专业、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外国语学院及其他2017级新生英语入学水平测试成绩在70分以上的同学可报考CET4。

(二)符合第1条且CET4成绩达425分以上者可报考CET6。

(三)CET6报名资格审查:

1.审查对象:参加本次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且英语四级不是在本校考试的考生,经审查资格后方可报名。

注:曾在中国政法大学参加过大学英语四级(且成绩达到425分)或六级的考生无需进行资格审查。(本科期间在我校参加过的,进入研究生阶段后因学号变化需重新审核)

首次在我校报名的学生在申请审查前,须先至网上报名系统(http://cet.cupl.edu.cn)进行注册。

2.审查内容:英语四级成绩证书或成绩证明原件(英语四级成绩达425分以上)。

3.审查时间和地点:

(1)学院路校区:学院路校区新一号楼(1号公寓)C114。

2017年9月26日-27日上午8:30-11:00;下午13:00-16:00

(2)昌平校区:教务处考务科(厚德楼302),9月30日前工作时间均可。(学院路校区的同学无法在学院路集中审核时间内审核的,也可于9月30日前到昌平校区办理。)

(四)由于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我校报名参加CET6考试的考生已经超出学校考场承载能力的上限,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已经通过CET6考试且成绩达到500分以上(含500分)者,不可再报考CET6。

(五)2017年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无故缺考的同学,不能参加本次考试。

(六)2017年6月因《学术英语一》和《英语一级》成绩不达标而违规报名者,经北京教育考试院批示,取消此次报名资格。此次考试中出现违规报名者,取消本次和下次报名资格,并给予警告处分。

二、报名工作要求

(一) 请各学院组织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要求学生认真如实填写报名信息,防止漏报、错报等情况发生;告知学生需从报名系统中在线打印《诚信考试承诺书》,确认报名信息,签署后交学院;告知学生严禁跨校考试,一经查出将取消考试成绩。

(二) 请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报名工作,严格把好报名资格审核关。严禁非本校学籍学生报名,一经查出,学校将严肃处理相关人员。为了确保考生信息的真实性,请各学院做好以下审查工作:

1.审核内容:

(1)考生是否为本校本班正式在籍学生;

(2)考生是否具有四级(CET4)报名资格;(此项由各院考务人员协助审查)

(3)考生的信息是否真实,尤其要核对考生本人与《诚信考试承诺书》中的照片是否一致。

2.审核人:建议各学院负责审核的人员为各班级辅导员老师。

3.审核程序:

(1)各班级辅导员老师首先按照考生报名表和学生提交的《诚信考试承诺书》,审核本班的考生信息的真实性,并在报名表上写明审核结果,如“以上学生报名信息真实,考生本人与《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的照片一致,特此证明。”由审核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2)各班将审核结果于9月30日前汇总到各学院负责四六级工作的工作人员处。

(3)各学院工作人员将《考生报名表》、《诚信考试承诺书》以及考试费用一并于10月9日前交至教务处考务科。其中《考生报名表》须经辅导员签署审核结果,负责本工作的考务人员本人签署复核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

(三) 请各院及时通知2017级新生(军训返校后)按要求报名。对于2017级新生,请严格按照报名资格进行审核。

三、考试费用

 英语四级15元/人,英语六级17元/人。

四、 学生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

2017年9月22日9:00-2017年9月30日16:00

(二)报名网址:http://cet.cupl.edu.cn

(三)首次在我校报名的学生,须先进行注册。

(四)请考生在网报过程中仔细阅读网站说明。所有在校生在网站登录时一律使用本人学号作用户名(第二学士学位生以新学号报名,学制选“2”年;五年级双专业双学位学生以原学号报名,学制选“5”年;交流生以在中国政法大学的学号报名)。首次登录的考生密码自主设定,并请注意保管。

(五)考生可于网报期间随时进入网站修正本人相关信息,个人信息每项均为必填项,请考生认真填写、核对所有考生报名信息(身份证号码、姓名、专业、学号、班级及照片等),发现错误后请直接改为正确的信息,各项数据信息准确无误后再行提交。如字库中没有的汉字,姓名处请用下划线“_”代替,并于交费时向学院教务办对此作出说明、办理登记。

(六) 逾期未交费及报名状态显示“未交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七)照片信息

1.请考生认真检查报名数据(特别是身份证号),报名数据准确,照片会自动弹出,否则将看不到照片;没有照片信息的考生请登录网站自行上传照片;如照片不清晰,考生可以自行更换。

2.照片具体要求及规格:

考生所上传照片必须符合以下规格,如因照片不符合规定而导致报名无效,责任自负。

(1)照片必须为本人近期标准证件照(不得使用大头照、全身照、风景照、自拍照和翻拍照等),照片清晰,此照片用于准考证和成绩单;

(2)照片背景颜色一律为浅蓝色;

(3)照片格式为jpg;

(4)图片大小:小于50kb;

(5)图片尺寸(宽*高):358px*441px。

(八) 为避免学校考试资源浪费,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须于开考前填写《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缺考申请表》(教务处网站考务管理-常用下载),经学院批准,再将申请表交至考务科审批;无故缺考的考生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停报一次。

五、准考证相关事宜

准考证由教务处统一制作之后发至各院(考前两周发)。

六、考试种类及时间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定于2017年12月16日(周六)举行,本次开考英语四级和六级。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其它相关工作将另行通知。如有疑问请与教务处考务科联系,联系人:王虹老师,联系电话:010-58909096、58909097。

                           教务处

2017年9月20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