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校教字〔2018〕第39号)
时间:2018-05-31 16:55:35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单位: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2018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定于6月16日(周六)举行,具体时间如下:

9:00—11:20英语四级(CET4),15:00—17:25 英语六级(CET6);

9:00—11:10日语四级(CJT4),15:00—17:10 日语六级(CJT6);

9:00—11:10德语四级(CGT4),15:00—17:10 德语六级(CGT6);

9:00—11:10俄语四级(CRT4),15:00—17:10 俄语六级(CRT6);

9:00—11:10法语四级(CFT4)。

我校昌平校区考点全天共有151个考场,考生4339人。其中报考CET4的考生1710人,57个考场;报考CET6的考生2602人,87个考场;报考CJT4的考生8人,1个考场;报考CJT6的考生1人,1个考场;报考CGT4的考生6人,1个考场;报考CGT6的考生3人,1个考场;报考CRT4的考生1人,1个考场;报考CRT6的考生1人,1个考场;报考CFT4的考生7人,1个考场。

本次四、六级考试规模大,人数多,请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各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点办公室值班与举报电话

本考点办公室设在教务处考务科(厚德楼302)。考点办公室负责考试全面组织工作。

本考点办公室值班时间:

2018年6月15日10:30—16日19:00

值班电话(24小时开通):58909096、58909097。

本考点举报邮箱:kwk9096@163.com

举报电话:58909096、58909097

北京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82837403

二、本考点主要负责人

主考:卢春龙(教务处处长)

副主考:李立(外国语学院院长)、宋婧博(教务处副处长)、张清(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田力男(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主考助理:滑蕊(教务处考务科负责人)

主考办公室设在教务处教务科(厚德楼307,电话:58909093)

三、本考点各项辅助工作安排

1.请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协助安排本次考场的网络技术工作,确保考点办公室的网络畅通,屏蔽考场区域的无线网络信号;

2.请电信服务中心协助屏蔽考场区域的手机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的通讯信号及网络数据信号;

3.请宣传部协助安排本次考试的新闻采访与报道工作;

4.请保卫处协助安排本次考试的考场周边警戒安保工作;

5.请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协助有关考场电力、卫生保洁、配备考场缺失桌椅、检修考场灯具、检修门锁异响及考前封考场、封楼等相关工作;

6.请校医院协助安排考场医疗点值班人员,负责考点突发疾患的救助工作;

7.请纪委办监察处协助安排相关监察工作。

四、考生须知

1.“一场多卷”

CET4在9时,CET6在15时,监考员将试题册与答题卡1、答题卡2一同下发后,考生除按原有要求填涂答题卡1、答题卡2上相关内容外,须仔细阅读试卷正面上的“敬告考生”,将试卷背面的条形码揭下并粘贴在答题卡1指定粘贴框内。

其他语种考试均为一套试卷。

2.考场纪律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最新要求,严禁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手机、无线耳机、对讲机)、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智能手表、电子设备等违规物品进入考场,考场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特别提醒:考生如携带手机进入考场,不论开机与否,一经发现即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3.听力试音

我校昌平校区已安装智能广播系统,此次CET听力考试不再采用发射台放音,考生无需携带耳机。为保证听力播放效果,请各位考生务必到相应考场、相应座位上进行收听效果测试。如对收听效果不满意的,请及时联系考务科,考务科将组织专业人员进行调试。

试音时间:6月12日-14日 12:20-13:20 

参加小语种考试的考生考试时使用录音机放音。

4.考生证件

本次准考证由考生自行上网打印,考生可在6月1日9:00以后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cet.etest.net.cn/)自行打印准考证,并检查信息是否准确,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考务科王虹老师(58909096)。

考生入场须证件齐全【学生证(或一卡通)、身份证、准考证】,缺失证件的同学须提前到相关部门开具证明。(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规定,英语六级考试考生入场时可不再检查考生四级成绩单。)

(1)身份证缺失者,需于考试前一日到校保卫处户籍科开具证明,须在照片上加盖公章;

(2)学生证、一卡通均缺失者,需于考试前一日到所属学院开具证明;

(3)准考证丢失者,可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cet.etest.net.cn/)进行打印。

5.考生需携带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填涂信息时只能用2B铅笔,书写部分一律用黑色签字笔作答。不按规定要求填涂和作答的,一律无效。

6.为落实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各考点要在全部监考人员进入考务工作区域前和考生进入考场前实行安检,杜绝监考人员和考生在考点内违禁携带和使用通讯、摄影等电子工具”的要求,严禁考生携带通讯、摄影等电子工具及与考试无关物品进入考场范围。

7.考试当天,考生如感觉身体不适,应立即报告考点工作人员,本考点将依照工作预案采取必要措施。

8.6月15日晚22:00以后,教学楼(端升楼、厚德楼、致公楼、明法楼)将封楼,请同学们于15日晚22:00前将自己的书包、书籍及其它私人物品带离教室。未带离物品将视为废弃物予以清理。

请各学院将以上内容通知到每一位考生。

五、考风考纪

1.各学院应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建立考生诚信档案。

2.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须于考前办理缺考申请。(具体条件和流程详见教务处网站-考务管理-办事指南),未办理缺考申请的缺考考生将被取消下次CET考试的报考资格。

3.考生在考试当天由于各种原因(具体申请条件详见教务处网站-考务管理-办事指南)未能正常参加考试,须到考务科(厚德楼302)登记备案。缺考申请表可在考试结束后一周之内向考务科补交,未登记备案或逾期未补交缺考申请表者,视同无故缺考处理。

4. 监考人员务必认真核查学生证件。入场前,监考员应认真核对考生座位表(带照片)、准考证照片与本人三者是否一致;进场后,监考员应再次认真核对准考证信息与考生名册是否一致,并请考生在考生名册上签字确认,如有疑问应立即报告流动监考员,确认无误后方可参加考试。

5.本考点考试期间将加强巡视检查力度,加大对使用无线通讯设备进行作弊的查处,考试期间考场范围内使用无线屏蔽仪对手机信号进行屏蔽,切实防范和制止各种形式的违纪舞弊事件的发生。

6.应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继续启用标准化考场监控设备。

六、监考员报名与考前培训

1.监考员报名

本次CET监考继续使用中国政法大学监考员信息管理系统(http://fdkw.cupl.edu.cn)。用户名为CU 工号,密码为本人的生日信息(如1980年1月1日出生的教工,登录密码为19800101)。拟报名监考的老师请于6月4日-6月11日登录系统报名,教务处将在报名结束后根据监考报名情况随机安排。6月14日可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安排结果,并在“结果查询”中点击“确认已知”。全校统一安排结果将于6月16日考前正式公布。

2.考前培训:

本考点继续实行考核聘任制。请监考人员务必准时参加培训,经培训合格后方可参加监考。被选聘的监考人员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监考(含6月15日的监考培训会和6月16日的监考工作),请务必提前致电考务科吴东璇老师(58909627),以便及时进行人员调整。

培训时间:6月15日中午12:30-14:00

培训地点:刘皇发学术报告厅(昌平校区逸夫楼一层)

培训主讲人:张清老师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2018年5月31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