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中国政法大学智能综合考试管理系统的通知
时间:2019-05-20 17:10:08  来源:   点击:

各位任课教师:

为进一步提升考试组织过程的规范性,解决我校两地办学的现实困境,实现试题命制、试题提交、试卷评阅、试卷回缴的全流程线上操作,中国政法大学智能综合考试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本系统”)已于本学期启用。

本系统针对前期已提交使用申请的统一排考必修课程开放,请相关任课教师及时登录本系统完成试题提交工作。现将关键使用步骤提示如下:

 

一、系统网址

https://kaoshi.cupl.edu.cn

 

二、试题提交时间

2019520日——531日。


三、角色权限

  1. 命题组组长/阅卷组组长

    ⑴ 命题阶段

    在本课程所有任课教师中指定一位教师,完成期末考试试题的命提交工作。

    ⑵ 阅卷阶段

    每位任课教师指定批阅的题目和任务量在评阅过程中处理争议试卷

     

  2. 命题人

    进入综合考试系统后,教师可在“出卷任务”中查看本学期需要提交试题的课程,并完成以下工作:

    ⑴ 根据试题制作专用答题卡,或选择使用通用答题卡

    [提示:使用专用答题卡可以实现客观题自动评阅和自动分割主观题区域,使用通用答题卡无法实现上述功能。]

    ⑵ 使用试题模板命制期末考试试题,提交时需同时上传试题、答题卡、答案三个文件试题一经提交即无法查看和修改,请命题老师在提交前确认试题内容和课程信息准确无误,做好备份存档。

 3. 其他任课教师

    在阅卷组长设置好阅卷任务后进行线上阅卷。

 

四、登录流程

   为了提高系统安全性,确保期末考试试题的保密性与安全性系统须进行VPN二次登录

1. 进入VPN登录界面

 

2. 下载安装VPN插件

    首次登录需要下载安装VPN插件点击页面任意位置将跳转至VPN下载页面。选择电脑系统类型,并按照页面提示下载和安装。安装成功后,将自动回至登录页面,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工号(字母须大写),首次登录VPN请按照页面提示修改初始密码。

 

3. 登录考试系统

     登录VPN后,页面将自动跳转本系统登录界面用户名为cupl+工号(字母cu小写),初始密码为工号字母cu小写)

[提示因本系统尚处于试运行阶段,须同步进行数据测试,为连接正式数据与测试系统,本次期末考试登录用户名为cupl+工号”,预计下学期本系统将直接使用工号作为用户名,以改善使用体验,相关事宜请等待后续通知。]

 

4. 绑定手机号码

    首次登录本系统时,请根据页面提示绑定手机号码以更好保护账号安全。登录系统后可在页面右上方“个人设置”中修改初始密码

 

5. 妥善保管账号信息

    为保证命题和考试工作的保密性、严肃性,系统仅允许教师本人登录,请务必保管好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不得借用给他人使用

    如遗忘登录密码,因本系统安全性要求极高,教务处管理员无修改密码权限,任课教师须点击登录页面右下角“忘记密码”根据页面提示重置密码。


五、获取使用指南

    具体的出题阅卷操作流程,请点击导航栏的帮助中心查看视频教程和图文教程。

 

六、获取最新通知

    请关注页面上方通知栏,考试重要提示信息将发布在这里。教师可在页面右上角“消息中心”查看全文历史通知消息

 

     欢迎各位老师在系统使用过程中积极反馈意见,以期系统继续完善、优化使用体验未尽事宜及相关问题,请联系教务处考务科。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2019520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