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特别提示
时间:2019-06-13 14:21:40  来源:   点击:

各位同学:

本学期统一排考必修课程考试在即,现将本次考试的新变化强调如下,请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一、必备文具

本次期末考试中,统一排考的必修课考试均启用新版答题纸,考生填涂课程及个人信息,考生须携带2B铅笔及黑色签字笔,按要求填涂相关信息




  

二、答题纸唯一

新版答题纸采用两张A3纸正反面印刷,左上角装订(请勿拆除)。每场考试每人限领一份答题纸,除印刷问题外不予更换或增加。领到答题纸后须先行检查是否存在缺印、漏印的情况,如发现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监考老师。考生须在指定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作答无效。


三、座位贴条




 

为贯彻节能环保理念,本次考试座位号均采用固定粘贴座位号,只有座位号,无考生信息。于开考前登录新版教学管理系统查看考场安排及座位,提前对号入座,切勿撕毁或涂改座位贴条。如发现座位贴条被撕毁或涂改的情况,请及时与教务处考务科(58909096)联系。

 

四、缓考办理

本次期末考试开始必修课缓考均采用线上办理形式。符合缓考条件的考生及时登陆新版教学管理系统申请缓考。

1.申请条件

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以申请缓考:

1)因病不能正常参加考试(须附区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及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2)因家庭直系血亲病危或逝世(辅导员老师须在申请表学院意见中写明情况核实结果,如“情况属实”);

3)参加学校安排的重大活动而不能正常参加考试(须附活动主办方的书面证明)。

2.申请时间

必修课考试开始前。

如遇特殊情况考前确实无法办理的,务必于开考后30分钟内由本人、辅导员或其他同学电话联系教务处考务科58909096备案,逾期未备案者不予受理。电话备案办理缓考的考生应在该门考试结束后两天内在教学管理系统中申请缓考。

3.申请流程

⑴ 登录新版教学管理系统,点击“考试安排-缓考申请”;

⑵ 选择需要缓考的课程,点击“申请缓考”;


 

⑶ 进入缓考申请界面,填写申请原因并按要求上传相应证明材料(本人或直系血亲在区县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及相关证明材料,活动主办方的证明材料等),提交后等待审核。

 

⑷ 处理后果

审核通过后,教务处将统一删除缓考学生的选课记录和成绩记录。学生须在该课程再次开课时重新选课,确已掌握该门课程内容的可以在开课后两周内向教务处教务科提出自修申请。


⑸ 特别提示

同学须保证证明材料的真实性,任何时候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缓考资格,已获批删除的缓考课程将恢复到成绩单上,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





五、考试纪律

本次考试继续采用标准化考场管理,对各考场进行无死角视频监控。请各位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维护良好考风。如存在违纪情况,将严格按照《中国政法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处分办法》(详见“教务处网站-考务管理-管理制度”)进行处理。

祝同学们发挥出应有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2019年6月13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