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学管理系统课程替代线上申请功能启用的通知
时间:2019-09-06 15:32:53  来源:   点击:

各位同学:

新版教学管理系统的课程替代申请功能已正式上线,现将注意事项予以提示,请相关同学周知


一、课程替代背景

    因培养方案变动,导致部分必修课不再开设,学生因重修、休学、征兵入伍等原因未获得已停开必修课学分的,可以修读教务处公布的相应替代课程。学生修读完替代课程获得学分后,须进行课程替代申请。若所修读的替代课程成绩不及格,也记为被替代课程的一次重修记录。课程替代完成后,学分以被替代课程的学分计。


二、替代关系确定

    学院教学科研办依据培养方案变动情况,对具有替代关系的课程进行维护,替代关系经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即生效,作为学生申请的依据。

已经公布的替代课程请见教务处网站:http://jwc.cupl.edu.cn/jxyj/cjzx.htm,除此之外的课程是否具有替代关系,请联系所在学院教学科研办。


三、申请流程

第一步:点击进入个人替代课程申请界面

位置:我的方案 > 个人替代课程申请

 

第二步:填写个人替代课程申请


原课程和替代课程必须是院系同意的替代关系才可以进行课程替代,并且替代课程已经修读过且有成绩。



第三步:提交个人替代课程申请

点击提交后,会显示“提交成功”,系统会自动生成此次个人替代日志。


第四步:申请状态查询

提交申请后,会出现申请成功信息,替代状态为“已替代”。

若个人替代课程申请中原课程已经有成绩且原课程和替代课程成绩在同一学期,此时无法进行个人替代,状态为“未执行”。


 


教务处

2019年9月6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