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新版教学管理系统成绩导入功能的通知
时间:2019-10-11 09:36:14  来源:   点击:

各位老师:

应广大教师反馈提议,新版教学管理系统的课程成绩导入功能现已正式上线,任课教师可选择在系统内直接录入成绩,或者按本操作提示使用成绩导入模板导入成绩,请予以周知

一、操作时间:学生上课名单确定后

1.学生上课名单确定后,进入菜单:“我的课程”

2.下方课程列表为本学期的上课列表,在操作栏点击“导出成绩模板”,导出Excel格式的成绩导入模板

3.成绩模板正文内容示意如下

    二、成绩模板填写注意事项

注:下载的成绩模板不要进行格式调整,否则会导致导入失败!

    1.首先在导出的成绩模板中填写对应的各项成绩,若无对应项成绩空着即可。

    2.课程考核结束后,进入到成绩录入页面,点击“成绩录入”按钮,如实配置成绩比例。

3.注意,比例配置项须与模板中所填项相对应,若没有设置对应的分项成绩,模板中存在对应分项成绩,导入时会提示操作失败。

如老师在模板中仅为过程性成绩5录入成绩,则配置比例项时须仅为过程性成绩5设置比例,否则系统将报错。

错误示例如下:

⑴成绩组成配置了:过程性成绩5和期末成绩

导入模板中存在多余的过程性成绩2

导入时会提示错误和错误信息

    三、导入成绩模板注意事项

1.点击成绩录入页面的“成绩导入”按钮

2.点击“选择文件”按钮,选择已经录入成绩的成绩模板,点击提交按钮提交即可

 

3.注意:本功能只能导入新的成绩,不能更新已有成绩,如果成绩导入错误,请在录入页面直接进行修改;如需重新导入需要在录入界面将所有成绩删除后再进行导入。

若成绩模板中的学生多于当前上课名单中的学生,导入时多出的学生会提示导入失败。

错误示例如下:

⑴成绩录入页面中的学生有两个

⑵导入模板存在三个学生

⑶导入时,多出的学生提示导入失败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考务科冯老师,58909097。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2019年10月11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