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审核预审相关工作的通知(校教字〔2019〕第61号)
时间:2019-10-15 11:24:11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为督促本科毕业生掌握自己的培养方案完成情况、及时修读未完成课程、顺利完成学业,我校从即日起开展2020届毕业生毕业预审核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认真落实

一、审核依据

(一)各学院依据《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培养方案》以及学校对免修、奖励学分的相关规定,审核普通本科生、双专业双学位、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培养方案额定学分的完成情况依据《中国政法大学普通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办法》(法大发[2016]4号)审核学士学位资格。  

(二)双专业双学位学生的毕业资格分别由第一专业和第二专业所在学院审核,第二专业为法学的由法学院审核。

(三)辅修专业由专业所在学院依据辅修培养方案及《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辅修专业管理办法(法大发[2009]101号)》相关规定进行审核,辅修法学专业的由法学院审核。  

二、工作内容

(一) 维护综合教务系统培养方案

各学院须精确维护综合教务系统2020届毕业生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尤其是课程属性和相应课程组的最低修读学分、最低修读门数要求。培养方案准确与否是毕业审核正确与否的根基,请各院务必保证培养方案绝对精确。

(二)具体审核内容

各学院依据《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培养方案》以及学校对免修、奖励学分的相关规定,运用新版教学管理系统“计划完成情况”“学业预警”等功能,结合学生成绩单审核学生完成培养方案额定各类学分情况。具体审核事项须包括但不限于下列事项

1.总学分是否修满?

2.各课组课程是否达到学分和门数要求

3.是否存在不授予学位的三种情形?

4.辅修专业的学生是否完成辅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

5.修读双专业双学位的学生是否完成第二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

(三)统计学生免修、奖励学分情况

各学院须统计学生免修军训、体育等课程、获取奖励学分情况,填写2020届毕业生奖励学分、免修学分统计表》。须提示存在免修课程的学生,毕业审核时总学分不变,学生须修读其他课程补足学分方得正常毕业。

(四)通知学生核对学分、成绩

通知学生核对本人成绩单的课程属性是否正确、是否完成各课组修读最低门数与学分、学业预警内容是否有误、课程修读类型是否正确,如发现问题请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在学院教学科研办进行核实更正。

(五) 通知缺课学生及时补选课程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我校已取消“清考”,不再组织毕业补考。学生须认真核对培养方案完成情况,如存在本学期开课的未修读课程,请及时联系教务处服务中心(厚德楼305)进行课程补选,补选时间为:2019年10月15——10月18日。

(六) 材料提交

各学院根据成绩审核结果,提交《2020届毕业预审统计表》2020届毕业生奖励学分、免修学分统计表》至考务科(厚德楼302)。

、时间要求

1.学院培养方案维护时间:20191014——1018日。

2.学生自我审查时间:20191014——1020日。

3.学院复审时间:20191021——1023日。

4.学院材料提交时间:20191024日。

四、其他事项

体质健康测试请依据体育教学部相关通知进行。

本通知未尽事宜由教务处负责解释。如有疑问请与教务处相关科室联系

成绩相关问题请联系考务科滑老师:厚德楼302,58909627;

学籍学制问题请联系学籍科燕老师:主楼A402,58909126;

培养方案问题请联系教研科黄老师:主楼A301, 58909095;

实践课程问题请联系实践科陈老师:主楼A401, 58909626;

补选课程问题请联系服务中心王老师:厚德楼305,58909556。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20191015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