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学管理系统学位预警结果查询功能启用的通知
时间:2019-11-22 16:17:06  来源:   点击:

各位同学:

新版教学管理系统的学业预警结果查询功能已正式上线,现将注意事项予以提示,请同学们周知。

一、制度背景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学分制管理办法》《中国政法大学普通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办法》等相关规定,学生达到下列条件之一,无法获得学士学位:

    1.一学年内五门次以上必修课未取得学分;

    2.在校期间必修课累计重修九门次以上;

    3.二分之一以上专业必修课成绩未达70分。

 

二、功能背景

   为督促各年级本科生(在校生)及时掌握培养方案完成情况、顺利完成学业,特此推出学位预警结果查询功能。该功能对在校期间必修课挂科门次数、一学年内必修课挂科门次数、专业必修课程成绩低于70分的课程数量占比等学位授予条件进行统计,以修读情况达到不授予学位条件统计值的1/2为临界值进行预警。有如下四种查询结果:

    1.“无学位”:截止到统计时间,达到不授予学位条件,无法获得该专业学士学位;

    2.“预警(临界值以上)”:截止到统计时间,修读情况达到不授予学位条件统计值的1/2及以上,学位授予处于危险状态,学生应及时止损、努力学习,避免不授予学位条件成就;

    3.“预警(临界值以下)”:截止到统计时间,修读情况达到不授予学位条件统计值的1/2以下;

    4.“无预警”:截止到统计时间,修读情况良好,不授予学位条件统计值均为0。

 

三、查询流程

    第一步:进入功能菜单

    进入到菜单:我的方案 > 学位预警结果查询

    第二步:查询

    进入菜单后,显示截至当前,教务处统计发布的学位预审情况。

    1.项目归属分为主修、辅修、4+1。

    注:辅修/4+1学生学号前有“FX”标记。

    2.点击不为0的数字,可显示被预警的成绩信息

    请同学们及时关注自身学业情况,积极使用此功能进行查询,如对查询结果存有异议,可与教务处考务科联系。

 

教务处

2019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